【下周五「小寒」】氣溫再下降 跌至最低…

    2018元旦(1月1日)快到了,市民做好準備倒數之餘亦要留意保暖。事關下周四(1月4日)氣溫開始下跌,根據天文台預料,一股偏東氣流會在下周中期帶來多雲的天氣,下周五(1月5日)為廿四節氣「小寒」,氣溫會進一步下降並且有幾陣雨,及後至下周六(1月6日)跌至最低只有14度。

    小寒,為農曆廿四節氣中的第廿三個節氣,各地有諺語云:「小寒天氣熱,大寒冷莫說」,相反「小寒大寒寒得透,來年春天天暖和」。大家不妨留意一下接下來的天氣變化以作對比。

    根據九天天氣預報,29及30日介乎17至21度,日間天晴。下周日除夕(31日)倒數日至下周二(1月2日)大致天晴,部分時間有陽光,氣溫稍跌,最高只有19度。及後下周三至四(1月3及4日)部分時間天色明朗,氣溫介乎16至20度。下周五為小寒,開始多雲有雨,早晚清涼氣溫跌至15至18度,至下周六氣溫再跌至最低14度。

    天文台表示,覆蓋華南的雲帶會在明日轉薄,未來數日該區普遍晴朗。一股東北季候風補充會在除夕抵達華南,下周初該區早上天氣清涼。預料一股偏東氣流會在下周中期為廣東沿岸帶來較多雲的天氣。

    (東方日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