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排毒必學招式!食物運動自己輕鬆做】

    多吃富含纖維的蔬菜、水果、豆類,以及堅果、種子、全榖、低脂蛋白質與益生菌,不僅避免身體產生發炎反應,還有助於提升消化系統及肝臟功能,不讓毒素在身體中累積。

     

    3招排毒伸展運動,輕鬆做

    彼拉提斯運動可鍛鍊核心肌群和深層肌肉,讓血液循環順暢,提升排毒效果。但花漾芳療瑜伽提斯教練林瑜芬提醒,練習彼拉提斯時正常呼吸不要閉氣,並將意識集中在要運動的部位,每天練習30分鐘以上,練習次數可慢慢增至每回30次。

    側邊伸展運動

    側邊伸展運動 (圖片來源:康健雜誌)

    動作:盤腿坐在地板上,臀部固定,保持肩膀放鬆,右手臂盡量貼耳垂直向左側伸展,然後左手臂垂直向右側伸展。

    ◎功能:訓練側腰肌,帶動深層的內臟肌肉,加速血液循環。

    站立抬腿運動

    站立抬腿運動。(圖片來源:康健雜誌)

    動作:雙手扶住固定式的椅背,上半身打直固定,單腳向後抬起,記得腹部收緊、膝蓋打直、腳掌向下。換腳再做一次。

    ◎功能:抬腿可強化臀部和腿部肌肉,也可增強腿部內外側的肝、腎經絡循環。

    上臂肌肉運動

    上臂肌肉運動。(圖片來源:康健雜誌)

    動作:手肘彎曲併攏放在胸前,然後慢慢向上提起,記得手臂盡可能夾緊。

    ◎功能:可帶動手臂腋下的淋巴結循環,並緊實消除手臂的蝴蝶袖。

    (中時)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