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輩子還做你的女兒】患癌囡囡留遺書畀媽媽:我不在了,你要好好的

    四川一名患有白血病的11歲女孩小霖花,因為得知自己舊病復發,眼見母親耗盡積蓄為其治病,不忍母親消瘦之餘,亦擔心自己一病不起,遂在周一(25日)晚寫下「遺書」,託醫生轉交母親,指希望母親在她離世後好好活下去,更稱下輩子都願再做其女兒,實在聞者心酸。

    四川省人民醫院兒科副主任周晨燕表示,早在周一晚上就收到小霖花的「遺書」,更託付她日後轉交其母胡玉梅。周晨燕指,自己看了前兩頁已不禁淚流,不忍卒讀。據悉患有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的小霖花,得知自己病情復發,而母親胡玉梅為了替她治病,不但花光積蓄更欠下外債,更因為在7月時向女兒捐贈骨髓,原本體重110公斤的胡玉梅,在3個月內消減了45公斤。

    小霖花擔心自己時日無多,於是偷偷寫下這封安排好身後事的「遺書」,請求周晨燕在其過世後轉交其母。據悉小霖花在該信上,特意用自己和母親的照片做信紙背景,又提及自己開始變得奇怪,也「真的挺不過來了」,不過為了母親,「我要好好活着,我不能哭,我一哭你就不高興了」。

    小霖花更在信中提到,待她逝世後,希望父母好好生活下去,「再生個弟弟,把他當成我,給他最好的愛,我下輩子,繼續投胎來找你們哦。」更指自己即使不在人世,也希望母親可以好好活着,「娃娃在天上看著你,下輩子娃娃還做你的娃娃」。

    據了解,小霖花早在2015年7月15日確診急性淋巴性白血病,經過8個月療程後,病情一度受控;及至今年3月29日,小霖花舊病復發,不但要接受化療,其母更為其移植骨髓;惟病情穩定不到5個月,小霖花病情再度惡化。據該院主管醫生表示,目前小霖花若再接受骨髓移植,料仍有一線希望。不過要等到配型成功的供體,以及面臨高昂的醫藥費,卻是小霖花現時急需面對的困難。

     

    小霖花「遺書」內容節選:《一封可能沒有回覆的信》

    「麻麻(媽媽),你陪我那麼久了,我可能……要失約了。我知道從15年(2015年)我發病時,你就一直陪着我,放棄了你的事業,你的理性,你的一切,只陪我待在這個令人反感的病房。

    你告訴我,我就是你的命了呀。我死了,你就不在了啊! (所以)我為了你,都要活下去,為了你,我都要多吃、多喝。為了你,我要好好活着,我不能哭,我一哭你就不高興了。所以我每天都要開開心心地過,我們會在一起走好久……

    我走了,你和爸爸要好好的,再生個弟弟,把他當成我,給他最好的愛。

    帶著我的願望,去看一次許嵩的演唱會,我的夢想啊,你要和嵩哥拍合照,我在天上看得到的,我會很開心的。

    我不在了,你要好好的,娃娃愛你,娃娃在天上看着你,下輩子娃娃還做你的娃娃。

    媽媽,你找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可能不在了,你一定,要帶着我的那份,好好活着。」

    (東方日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