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硬晒 雙眼睜開】兄妹患手足口病 終奪6嵗童命

    手足口病奪命?在上水一間小學讀一年級的6歲姓張男童,本月18日開始放聖誕及元旦假期。據了解,張童有一名仍未入學的3歲胞妹,本月17日她的身上出現紅疹,至20日家人帶她到診所求診,醫生診斷患上手足口病,處方藥物治療。翌日,張童身體開始出現紅疹,家人懷疑他受傳染,卻無往求診,只是到診所要求配藥,服用胞妹相同的藥物。及後,家人於23至25日如期到珠海旅遊歡度聖誕節。據悉,外遊期間,兄妹不見有異樣,但昨日張童向母親表示「好攰」,遂着他上床休息,豈料一睡足足12小時。

    今晨9時許,因張童仍放假,母親打算帶同子女出外踏單車遊玩,3母子偕外傭先到天平商場的食店吃早餐,其後步至商場麥當勞快餐店對開時,張童突然暈倒,母親慌忙將他抱入快餐店,然後報警,救護員將他送院,可惜經搶救後不治。警方初步調查後,相信無可疑,死因有待剖驗,不排除病情惡化猝死。

    目睹經過的一間藥房女店員表示,見到張母拖着幼女,外傭拖着張童經過,其後聽到「嘭」一聲,探頭一看發現張童像跌倒般墮地,身體「僵硬晒,好怪」,雙眼睜開,張母不斷驚問:「點解呀?」她上前着張母抱兒子入快餐店「飲杯暖水」,及後才知道噩耗。麥當勞發言人稱,對事件表示哀傷,據了解,男童無於餐廳內進食,事件已交由警方處理,不便作出評論。

    兒科醫生伍永強指出,手足口病患者的手、腳及口腔會出現水疱或潰瘍,若病症由腸病毒71型引起,有可能引致嚴重併發症,甚至死亡。伍續指,手足口病屬高傳染性,雖無硬性規定,但患者應自律隔離,亦要避免到人多的地方或出外旅遊。病人同時切忌服食他人的藥物,即使罹患同一疾病,「一種藥啱呢個人食,又未必啱嗰個人食」。

    伍又稱,始終每個人的體質不同,亦未知事主本身有否其他病症,胡亂服藥或會出現反效果。家人亦不應自行為病人斷症用藥,因為即使病徵相似,病人所患的亦未必是他們所以為的疾病。

    就今次個案,衛生署發言人表示,衛生防護中心沒有接獲有關個案的呈報。

     

    仵工將男童遺體舁送殮房

    商場內的藥房女職員目睹事發經過

    男童母在麥當勞內報警

    男童母親將他帶到麥當勞內休息

    麥當勞職員清潔店內桌椅

    手足口病患者手掌及腳掌等會出現帶有小水疱的紅疹。(資料圖片)

    經常洗手可預防感染手足口病。(資料圖片)

     

     

     

     

     

    (ON.CC)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