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有分別!】挑選香蕉有技巧 醫生:具營養又防癌!

    香蕉是許多人都喜歡的超營養水果,或許你有聽家中長輩提過,香蕉要放到長出黑色斑點之後再吃比較甜,不過國外網站Lifehack指出,除了香甜美味之外,長斑點的醜香蕉,才真正有營養價值!

    香蕉含有天然糖、膳食纖維、維生素和礦物質,是大家熟知的「超級食物」,而日本帝京大學的醫學研究指出,帶有斑點或變黑的香蕉含有更多蛋白質,成熟的香蕉更擁有腫瘤壞死因子,可以有助於預防腫瘤產生。

    此外,攝取「正確」的香蕉還可以有以下4種對健康的好處:

    1. 香蕉含有豐富的鉀,能夠促進心臟健康和保持正常血壓,降低心臟病風險。

    2. 香蕉有兩種身體必需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消化,使腸胃及身體保持健康。

    3. 香蕉的澱粉和糖分高,但熱量和血糖數值低,每天適度攝取成熟的香蕉,可以讓糖尿病患者保持血糖穩定。

    4. 香蕉可以刺激人體分泌「快樂荷爾蒙」--多巴胺,因此吃完香蕉不只能夠給人飽足感,更會使人充滿能量、預防悲傷,並保持愉快積極的心情。

    (EToday)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