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急趺9°C】下周二最低氣溫只有…

    冷鋒殺到,天文台再調整預測,原定周四來臨的10度低溫,會提前兩日在下周二駕臨。天文台預料,與冷鋒相關的強烈冬季季候風,會在下周中帶來寒冷天氣,預料下周一(8日)天氣由最高19度,急降9度至下周二、三(9日及10日)最低10度,其中下周二的最高溫度亦只有13度。

    根據最新九天天氣,本周後期天氣轉壞,預料明天(5日)至下周日(7日)一連三天有雨,氣溫最低16、17度。其後氣溫一日之間急降,預料下周一(8日)最高氣溫19度,但料日間氣溫顯著下降,晚上寒冷,最低12度,至下周二及周三進一步轉冷,最低氣溫只得10度,最高氣溫分別為13及15度,其後氣溫稍為回暖,至下周六氣溫介乎13至18度。

    天文台表示,一道廣闊雲帶會在未來兩三日為華南及南海北部帶來有雨的天氣,預料一道冷鋒會在下周一抵達華南沿岸,該區天氣顯著轉冷,與其相關的強烈冬季季候風會在隨後數天持續為華南帶來寒冷的天氣。

    此外,熱帶氣旋「布拉萬」會在今天(4日)移向越南南部並逐漸消散。

    (東方日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