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死腹中】爸媽痛心:我知道他真的來過… (產檢影片提供)

    土耳其籍藝人吳鳳2015年和老婆陳錦玉結婚,同年9月迎來女兒「小土荳」誕生,但近日在卻在臉書曬出影片,難過透露自己動了小產手術,無緣讓二寶來到世界。

    夫妻倆本開心發現懷上第2胎,不料第3次產檢時,卻發現寶寶已經沒了心跳,讓夫妻倆相當錯愕,吳鳳老婆傻眼問:「寶寶已經不在了?」得到肯定答案後,夫妻倆沉默良久,最後決定手術拿掉寶寶。

    影片中有3次產檢,第3次產檢時卻被醫生告知,寶寶雖已長出頭和身體,大小約1.31公分,但心跳比預期還慢,很可能已經停止生長一星期了。

    From:翻攝自Facebook/Rifat & Rynne 的鳳花雪月

     

    產檢影片

     

     

    醫師也安慰他們夫妻未滿3個月本來就比較不穩定,吳鳳老婆走出診間後,忍不住哭泣:「寶寶的頭和身體都長出來了,但腳沒有長出來……。」

    吳鳳在一旁溫柔陪伴,表示其實很多媽媽都經歷過這樣的心情,2人也決定公開產檢影片,希望能鼓勵有相同遭遇的媽媽,有更多勇氣再等待寶寶的到來。

    她寫道:「其實一開始拍攝是為了想要好好紀錄孕程,只是沒想到結果不如預期……不過我們還是決定完成這個紀錄。」

    接著向已逝的二寶喊話:「雖然他只極短暫的出現一下子,但我不會忘記這二個多月來我們的相處,又陌生又熟悉,我想要好好紀念他,我知道他真的來過。」

    From:Facebook/吳鳳

     

     

     

    (SINA)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