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10部位「抗衰老食物」曝光! 眼睛差要食粟米啦

    ▲粟米對眼睛有益,幫助眼睛抗老化。(示意圖/取自pakutaso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養生意識抬頭,現代人越來越注重飲食,相較於每天擦一堆保養品、吞數十種保健品,其實透過飲食「抗衰老」效果更明顯。究竟該如何吃才能事半功倍?《生命時報》引述美國MSN健康網站,介紹關於人體各部位的最佳抗衰老食物,想要吃得健康又逆齡,不妨試試看。

    1.大腦:藍莓
    年過50歲的中老年人,大腦衰老比外貌更可怕。多吃富含花青素等抗氧化物質的藍莓,能夠逆轉隨著年紀增長顯而易見的認知與空間記憶功能的下降。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部曾有研究發現,常吃藍莓的老年女性腦功能衰退速度變慢,罹患認知障礙的風險也下滑。

    2.肌肉:咖啡
    咖啡因具有興奮神經之效果,能夠刺激肌肉緩解鍛鍊後的痠痛。美國伊利諾大學研究顯示,在動感單車試驗中,先喝了咖啡者,大腿肌肉的痠痛感變小,能夠堅持鍛鍊的時間也變長。

    3.關節:橄欖油、大蒜
    炒菜時多加點橄欖油、大蒜,能潤滑關節、預防關節發炎,還能提升風味。英國倫敦大學調查發現,常吃大蒜的中老年人,較少表現出關節炎的早期徵兆。

    ▼炒菜加大蒜有助預防關節發炎。(圖/Pixabay)▲蒜、蒜頭 。(圖/Pixabay)

    4.骨骼:芝士
    乳製品是使骨骼強壯的良伴,除了牛奶,奶酪的鈣含量更豐富,能補充高達30%的每日所需鈣攝取量。

    5.心臟:黑巧克力吃黑巧克力减肥法真能减肥吗 – 闹钟健身网
    多吃堅果、漿果、黑巧克力等都有助維持心臟健康。美國心臟協會曾發表研究指出,吃黑巧克力能輕度改善周邊動脈阻塞疾病患者的自主步行能力,無論是距離或時間上都有所提升。原因在於黑巧克力富含「黄烷醇」,能降低一氧化啖濃度,改善血流狀況。

    6.眼睛:粟米
    富含葉黃素、玉米黃質成分的食物對眼睛有益,玉米即為代表。其他眼睛保健所需之重要營養素還有O-mega3脂肪酸、鋅、β-胡蘿蔔素和各種維生素。因此飲食中不可缺少的綠葉菜、雞蛋、深海魚、胡蘿蔔和紅薯等都對眼睛有幫助。

    酪梨,牛油果。(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酪梨就像「能吃的面膜」,能幫助臉部肌膚抗衰老。(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7.臉:牛油果
    臉就像一面鏡子,能很直接的反映出衰老程度,因此像牛油果、黃瓜、酸奶等食材,就像是能吃的面膜。

    8.全身皮膚:南瓜籽
    南瓜籽富含鋅,有助皮膚新陳代謝,能夠鎖住肌膚水分,保持膠原蛋白含量,維持肌膚彈性、減少細紋產生。

    9.頭髮:核桃
    想要維持頭髮健康,維生素A、C、蛋白質、O-mega3脂肪酸和鋅不可缺少。而核桃含有豐富營養素,每天吃2~3顆,能夠維持頭髮毛囊健康。

    10.指甲:菠菜
    指甲由皮膚衍生,因此對皮膚有益之營養素同樣適用於指甲。菠菜等綠葉蔬菜富含鐵、β-胡蘿蔔素、葉酸及維生素C,能使指甲堅韌不易碎裂。

    (ettoday)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