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根有據】澳洲大學研究:證實孕傻的確存在

    迪肯大學的研究發現,懷孕的婦女相比起非孕婦的整體腦部認知功能差。

    研究報告在《澳洲醫學雜誌》發表,當中針對 1,200 多名婦女進行了 20 項分析,發現婦女在懷孕第 28 至 40 週期間的認知功能、記憶力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均顯著降低。

    分析指出,有大約 80% 的孕婦將會出現「嬰兒腦(Baby Brain)」的情況,亦即俗稱的「孕傻」。

    「孕傻」的徵狀包括健忘、注意力不能集中等。研究人員表示,最明顯的徵狀是記憶力下降,特別在懷孕末期。woman with newborn baby

    同時,懷孕中的婦女亦難以同時進行多項工作。多工作的圖片搜尋結果

    專家強調,「孕傻」一般引起的失誤只屬輕微,譬如忘記覆診或忘記預約,但不會影響工作表現或進行複雜的專業事項。無記性的圖片搜尋結果

    研究人員正在繼續研究引發「孕傻」的原因,但表示可能與懷孕期間灰質體積下降有關。

    (sbs.com)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