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鹽酸自殺】遺傳夜盲症 40嵗只希望趕快受精

    40歲侯怡君與大23歲蕭大陸情纏17年,去年底怡君首度放閃曬出親吻照大方認愛。近日侯怡君錄製民視過年特別節目時,被問及新年願望,她也坦言盼能「受精成功」,希望能為蕭大陸生下一子。

    侯怡君與蕭大陸分分合合多年,去年兩人第一次大方分享閃照,首度公開承認彼此戀人關係,據《蘋果日報》報導,侯怡君今現身參加民視過年特別節目,吐露新年願望是「希望趕快受精」,至於要找誰當精主?侯怡君左提聖誕樹、右扯裝飾,暗示與她合影的蕭大陸是最佳爸爸人選。

    報導中指出,侯怡君和蕭大陸好事近,女方爸爸也很滿意這位「準女婿」,等工作告一段落,侯怡君將和蕭大陸計畫環島旅行,享受兩人世界,也希望藉這次旅行做人成功,迎接一家三口幸福家庭。

    提及去年社交網親吻照放閃一事,侯怡君表示,當時只是想鬧蕭大陸,沒想到對方意外配合,連聽到要上載到社交網也沒反對,反倒讓她嚇了一跳。坦言兩人公開曬恩愛後下一步就是想當爸媽了,侯怡君還逗喊:「希望能趕快受精」。

    From:侯怡君臉書

    遺傳夜盲症

    熱愛運動的藝人「侯鐵妞」侯怡君,不僅會主持、會演戲,私底下的她在今年還成功挑戰226K三鐵。總是給人陽光正面積極的形象,日前上節目竟淚灑攝影棚,坦言遺傳到爸爸的夜盲症,不知自己何時會瞎,所以遲遲不敢踏入婚姻。

    侯怡君的爸爸之前也是三鐵選手(鐵餅、鉛球、標槍),她爸爸因為夜盲症,先前遭遇電擊意外,難過地想要輕生之前還曾怕帶給家人負擔,差點喝鹽酸自殺,侯怡君哽咽地說「他是想到家人與孩子才放棄念頭」。

    經歷過照顧父親的處境,讓侯怡君遲遲無法決定終身大事,她說「我覺得照顧這樣的病人是非常辛苦的,所以我不想把這種苦給…」侯怡君再度哽咽,錄影現場頓時安靜到連一根針掉在地下都聽得到聲音,胡瓜眼眶也已泛紅。「因為自己跟爸爸有相同的疾病」所以讓她遲遲無法決定終身大事。

    看似女超人的她,在節目中透過畫畫測驗,心理師分析侯怡君不為人知、自己也不曉得的「未知我」癥結是「不值得被愛」。因為全家只有侯怡君遺傳到父親的夜盲症,「會處於一個永遠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看不到」,自認最終會成為別人的負擔,所以潛意識告訴她「自己不值得被愛」。

    她坦言:「害怕自己有一天會看不到這個世界,所以才想在發病前挑戰自我極限。」所以她參加三鐵,上了舞台每次都是用生命在演出,或許有天她會再也看不見這世界有多麼的多彩繽紛,但至少她曾經拚了命揮灑了生命的彩筆 ,繪出了一生的絢麗,讓腦海的記憶不只是漆黑一片,而是充滿了光明和色彩。

    From:侯怡君臉書

     

    小知識:

    夜盲症是一種有高度遺傳性的病症,亦有不同種類的遺傳基因及遺傳方式,包括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常染色體隱性遺傳、X染色體遺傳、粒線體遺傳等等。由於遺傳方式有多種,而不同的遺傳方式引致的病發模式及病徵均有所不同。有病人在10歲左右開始會感覺到夜間視力下降,到了50歲左右會出現嚴重視力障礙;但亦有病人在中年才開始出現病徵,至六七十歲仍保存相當的視力。到目前為止仍未有效治療夜盲症的方法。

     

     

     

    (SINA / hkej)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