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患者小心!1杯水果汽水=90顆櫻桃糖分 榨果汁都唔得】

    水果中的維生素可C可以降低全身性發炎。水果的圖片搜尋結果

    水果就像蔬菜一樣,是充滿維生素、礦物質、植化素和纖維的醣類來源。此外,在水果中發現的化合物(例如維生素C),可以降低全身性發炎和相關疾病的風險。但飲食中的大部分果糖並非來自新鮮水果,而是來自高果糖玉米糖漿或是蔗糖(50%是果糖的一種糖),它們在汽水和水果風味飲料中的濃度很高。汽水的圖片搜尋結果

    舉例來說,二十盎司汽水包含大約三十六克果糖,那相當於吃五根香蕉、九杯草莓或九十顆櫻桃!將我們的汽水和加工飲料攝取量,加上我們的加工食品過度食用量(其中許多也用高果糖玉米糖漿或是蔗糖來增加甜度),就可以得到一份大量攝取果糖的明細表。糖的圖片搜尋結果

    飲食中果糖太多可能提高肝臟損傷、發炎、動脈硬化、自由基損害以及糖尿病、高血壓、腎臟病和肥胖的風險。但是讓我們說清楚──每天吃幾份水果(作為不同的健康飲食其中一部分)不會製造出這類情況。沒有人曾經因為吃太多水果而出現新陳代謝紊亂!會發生問題,是因為人們從加工食品中吃到的果糖,比他們從天然來源可以得到的果糖還多。飲食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們鼓勵你吃各種水果(特別是當季水果),請見前十大水果排名清單──定期吃這些水果,可以確保你得到最多種的維生素、礦物質和植化素。

    最佳的水果選擇

    杏桃
    奇異果
    黑莓
    甜瓜
    藍莓
    李子
    櫻桃
    草莓
    葡萄柚
    覆盆子

    ▲水果,果汁。(圖/翻攝自pixabay)

    吃整顆水果比喝鮮榨果汁還來得營養健康。

    另外,別喝鮮榨果汁,即使是自己榨的。

    首先,液體熱量不像真正的食物那樣令人滿足,其次,你將水果榨汁,就會移除全部的纖維,而纖維通常會使身體減緩吸收整顆水果裡的糖分。當你還在對抗瘦體素和胰島素阻抗,你血液裡的糖分卻快速增加,並非好事。

    最後,在加工處理、加熱殺菌和儲存時,有很多自然產生的營養素會流失。製造商彌補這一點的方式是,事後再將營養素加回果汁──但是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並不能提供你完整、未加工食物的好處。直接吃水果就對了。

    (eetoday)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