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思解碼】牙齒矯正有傷害嗎?

    許多朋友們有齙牙、虎牙、牙齒稀疏、地包天等一些牙齒問題,在說話和微笑時感到很困擾,因為很擔心別人會發現自己的這些牙齒問題,所以在一些場合很少與別人溝通交流,害怕別人在背後討論自己的牙齒問題。

    很多人想過做矯正,但是又擔心矯正對牙齒會有傷害,那麼,牙齒矯正對牙齒有傷害嗎?
    天使口腔專家表示對牙齒進行矯正是不會傷害到牙齒的。因為牙齒矯正是一個長期矯正的過程,需要患者的積極配合,醫生根據患者的自身俱體情況作出良好的矯正方案。如果患者在矯正期間能堅持護理好口腔健康,相信牙齒矯正的效果會很完美。
    牙齒矯正有哪些優點?
    1、方便。可自行摘戴,不影響社交、飲食、運動等。

    2、個性化的設計。滿意的矯治效果,自信的微笑。

    3、美觀。幾乎完全隱形,解決了很多患者對矯正牙齒時的美觀顧慮。

    4、舒適。由於不使用托槽、鋼絲等矯正裝置,極大地減少了矯正過程的痛苦。

    5、清潔。口腔衛生容易維護,避免了因矯正而可能導致的牙齦炎、牙齒脫礦、變色等問題。
    牙齒矯正最大的優點就是正畸治療後,保留了天然的牙齒,沒有假牙,而且不需要磨除牙體組織,牙齒可以排列到理想的狀態。
    牙齒矯正在以下的情況下會損害牙齒
    第一,矯正技術非常差的醫生:矯正是很精細的技術,如何設計適合當事人的矯正方案什麼時候加力,什麼時候需要換著力角度?都需要專業的知識和有較強的技術和豐富的經驗的專家,而專業技術很差的牙醫沒有完全掌握矯正技術,不知道怎麼樣恰當的判斷矯正調整的力度,遇到特殊情況如何處理才能安全無害的繼續實施矯正方案。
    第二,如果選擇不良的診所和黑醫院:他們不管方案是否適合你,想的都是這個是不是最貴的,他們不管治療過度與否,想的就是如何讓患者套更多的錢,他們的關注點不在你的牙齒上而是在你的口袋裡,保不齊還會惡意整壞你兩顆牙齒,只是為了讓你掏錢。
    第三患者不配合:患者不配合對牙齒有損害的前提是選擇正規的口腔醫院和經驗豐富的醫生,設計了最適合你的矯正方法,但是患者自己無法適應牙套的生活然後就擅自的摘了下來不遵醫囑,輕則矯正失敗,重則出現原來設定的力道偏離而損傷牙齒。

    天使口腔專家指出:最適合牙齒矯的年齡通常情況下女孩子在10到12歲期間矯正最好,男孩子在11到13歲矯正最好。青少年與兒童時期,人的面部發育仍處於生長發育的快速期,而牙齒矯正就是需要利用面部生長發育的潛力,以確保牙齒移動及牙槽骨改建的效率達到最佳狀態,從而取得完美的矯正效果。過了這段時間,雖然矯正也會有效果,但是矯正的時間會相對長一些。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