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高峰期】五嵗童流感搶救後死亡

    今日(25日)早上9時44分,沙田仁安醫院職員報案指,一名5歲姓趙男童送院,經一夜搶救,至今晨證實不治,警員到場調查事件。據了解,男童因普通流感,昨晚經門診入院治療,至今晨6時48分證實死亡,院方按既定程序報警。這是今年第二宗小童懷疑染流感死亡個案。

    該名5歲男童疑因流感入院,他延至今晨不治,而院方按程序報警處理。

    仁安醫院:男童深夜情況 急促轉差

    仁安醫院發言人指,該名五歲男童於1月24日晚上11時許,因發燒及嘔吐由父母陪同到醫院急症室求診。醫生隨即安排男童入院,並進行流感快速測試,初步乙型流感測試結果為陽性。其後,男童深夜情況急促轉差,經搶救後不治,死因有待法醫官確定。院方對男童離世深感難過,並向其家屬致以深切慰問。

    一月正值流感高峰期 

    本港的流感高峰期一般出現於一至三月和七、八月。季節性流感病毒有三類,包括甲型、乙型和丙型。根據衞生防護中心資料,流感病徵包括發燒、咳嗽、喉嚨痛、流鼻水、肌肉痛、疲倦和頭痛;亦可能出現嘔吐和腹瀉等。健康的人患上季節性流感後,通常會於二至七天內自行痊癒。患者可在病發前約一天至病發後五至七天內感染他人。而幼兒或免疫功能嚴重受損人士的傳染期甚至會更長。

     

     

     

    (HK01)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