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抗生素反引發超級細菌?喉嚨痛7日內會好轉】

    ▲藥物。(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官方認為「抗生素」無法治療喉嚨痛,甚至會引發「超級細菌」,但家醫師卻以數百萬元英鎊(約台幣千萬元)出售,所以希望民眾能自行到藥局購買「乙醯胺酚等非處方止痛」與「退燒藥」。英國國家健康與照顧卓越研究院(NICE)也表示,「其實喉嚨痛不需要經過治療,大約7天左右就會自行好轉。」

    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公共衛生部(PHE)、國民保健署(NHS)及國家健康與照顧卓越研究院26日發通函表示,要求家醫不要再提供「抗生素」給患者,除了無效之外,還可能促成「超級細菌」的形成。藥物的圖片搜尋結果

    據報導,英國國家健康與照顧卓越研究院(NICE)也表示,喉嚨痛是全醫科最常見的病症之一,多數造成此症狀的病毒,都無法被抗生素去除,但卻有高達60%的病患都在服用,但其實喉嚨痛不需經過特別治療,大約7天左右就會自行好轉。醫生的圖片搜尋結果

    全醫科普通感染指導委員會主席泰沙.劉易斯(Tessa Lewis)表示,「喉嚨痛的患者應該要大量喝水及多休息,『乙醯胺酚可以幫助緩解疼痛及控制體溫』。」

    據了解,有部分患者的症狀因抗生素好轉,那通常都是因「鏈球菌」引起的扁條線發炎,而不是「病毒」;而全球每年消耗1000萬劑的抗生素中,有百分之25%是非必要的。

    (eetoday)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