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出原因…】日日食麵包 可能會發炎!

    太常吃油炸、辛辣食物,恐引發過敏性結膜炎。高市聯合醫院眼科主治醫師林柔君發現,接受角膜塑型術的兒童,常因配戴期間發生結膜炎、分泌物過多等症狀得停戴,詳問才發現小朋友愛吃油炸、燥熱食物,停掉這類食物兩周,症狀就不藥而癒。

    林柔君表示,角膜塑型片在台問世20年,有9成都是14歲以下兒童配戴,但根據中醫理論,14歲以下兒童屬熱性體質,她臨床上觀察10多年,發現小朋友若攝取油炸、麵包、餅乾、胡椒辣椒調味等熱性食物,就容易引發結膜炎、鼻炎、異位性皮膚炎等熱性相關疾病。

    不只兒童,成年人也是如此。配戴角膜塑型片13年的李小姐表示,她曾迷上歐式麵包,有4個月天天吃麵包當早餐,結果眼紅發炎找不出原因,直到戒掉麵包,發炎症狀也跟著不見了。

    配戴角膜塑型片13年的李小姐表示,她曾迷上歐式麵包,有4個月天天吃麵包當早餐,結...

    配戴角膜塑型片13年的李小姐表示,她曾迷上歐式麵包,有4個月天天吃麵包當早餐,結果眼紅發炎找不出原因,直到戒掉麵包,發炎症狀也跟著不見了。

    另名10歲男童,也因眼睛發紅、疼痛就醫,檢查發現角膜點狀破皮,但清潔、點藥都正常,詳細詢問生活狀況,原來他連續好幾天都吃香雞排,導致眼睛分泌物過多黏住塑型鏡片,硬拔下鏡片角膜受傷。

    那些是燥熱、地雷食物: 胡椒、辣椒、泡麵、滷味包、調味堅果、餅乾、麵包、吐司、油炸食物、咖哩、沙茶醬、烤海苔片、巧克力糖、榴槤等;以胡椒調味的包子、肉丸、水餃、米糕、餛飩湯、炒飯麵、香腸。

     

     

    (元氣網)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