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茶真係可以減肥 營養師:喝茶瘦身5大祕訣】

    根據統計,全球有超過一半以上的人每天喝茶,也有不少瘦身人士提倡「喝茶減肥法」,不過市面上的茶飲琳瑯滿目,到底哪種茶可以減肥?怎麼喝才有效?營養師楊斯涵揭露喝茶瘦身的5大祕訣;反之,如果挑錯茶又喝錯方法,當心可能越喝越胖!茶的圖片搜尋結果

    楊斯涵指出,要達到喝茶瘦身有下列5大重點:

    1.挑對茶種

    茶含有的「多酚」被認為具有健康功效,「兒茶素」則是多酚類當中最重要的一種。國人最常喝的「綠茶」、「烏龍茶」及「紅茶」,「兒茶素」含量都不同,其中綠茶最多、烏龍茶次之,紅茶兒茶素的含量最少,大多是兒茶素氧化後的茶紅素。

    2.持續飲用足量

    根據國外研究,每天喝350毫升的茶,12週後發現有助於降低體重及體脂肪。

    3.喝對時間

    喝茶的時間點,建議選擇「運動前」飲用,可幫助燃燒脂肪,不建議於飯後立即飲用,會降低鐵質吸收。

    4.控制飲食熱量

    如果選擇含糖量高、兒茶素低的茶,不但無法減肥,體重反而會上升,建議選擇無糖綠茶。

    5.搭配規律運動

    運動會分泌腎上腺素,而茶可抑制腎上腺素分解,研究發現,每天喝400毫升的綠茶、搭配阻力運動,可以提升肌肉量並降低體脂肪。

    綜合以上5點,想要喝茶瘦身,選對茶很重要,選擇兒茶素高的「綠茶」、熱量低的「無糖茶」是前提,記得運動前喝,再搭配規律運動、同時控制熱量攝取,將可達到喝茶減肥的效果。

    (中時電子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