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面完全唔似!】童星楊鎧凝中流感!

    流感高鋒期,連九歲的童星楊鎧凝(Celine)亦不幸患上乙型流感。她的社交網貼出一篇楊鎧凝患上流感的文章,表示事發時「精神奕奕的Celine臉紅紅,以為跑完步臉紅但額頭,好熱,回家量度體溫有39度,但並沒有其他流感的病徵:例如喉嚨痛,咳嗽……等;Celine也在數星期前已接種流感疫苗。還是很活潑的Celine表面上完全不似有流感啊!看來只是普通傷風或一般感冒吧?」

    相關圖片

    楊鎧凝的圖片搜尋結果

    童星楊鎧凝(Celine)

    幸好Celine爸爸當機立斷,堅決要帶Celine到有流感測試的醫院作檢查,「登記後等了大約三小時才能看醫生,並做了快速測試。大約一小時後,證實Celine真係中了乙型流感!醫生立即處方『特敏福』, 並在當晚立即服用。由發現發燒到證實患上流感至服用特敏福約六小時。」

    幸好Celine翌日已經退燒並在家休息,暫時亦沒有其他流感的病徵,文章表示Celine在服食完特敏福療程後便能上學。

    Celine 父母

    Celine 和弟弟,兩姐弟感情要好!

    已經退燒好想返學

    Celine媽咪接受訪問時表示Celine已經無大礙,正在家中休息:「佢星期六發燒睇醫生,接受快速測試證實係乙型流感,佢要食五日特敏福嘅療程,醫生開咗五日假畀佢喺屋企休息,Celine食咗一次藥已經即刻退燒,第二日已經好正常,佢仲想返學添!為免傳染,依家我哋全家都要戴口罩。可能Celine之前打咗流感針,加上又即時睇醫生,所以病情唔算太嚴重。」

    Celine是在完全沒有任何感冒病徵下突然發燒,也沒想到會是流感,幸好丈夫堅持看醫生及要接受流感的快速測試,Celine媽咪說:「其實平時都做足預防措施,例如每日返學前同返到學校都會量體溫,依家流感高峰期,佢哋學校每個學生都要戴口罩返學。好在佢讀嘅學校冇大規模爆發流感,都只係一兩個學生冇返學。」

    楊太同大家分享急救經驗,希望幫到其他父母及其小朋友。

    楊鎧凝媽咪表示現在全家都要戴口罩,防止感染。

     

    (ON.CC)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