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控大罵】非常敵視肚裏第二胎!

    本土劇女星「黃雨欣」因演出《世間情》的「功夫姐」而走紅,2015年閃嫁跆拳道教練劉聰達後淡出演藝圈,於2016年7月生下寶貝女兒「小達欣」,不到一年又懷了第二胎,讓她只好放棄原訂的工作計畫,加上生理極度不舒服,竟讓她一度對二寶產生敵意。

    據《蘋果日報》報導,黃雨欣再度懷孕純屬意外,當她得知懷孕時覺得二寶的出現會影響大家的生活,甚至對他充滿敵意,之後由於孕肚太大壓迫到脊椎,一走路恥骨都會痛,只好臥床安胎,有時半夜還會因抽筋驚醒。

    雖然懷孕過程極度不適,她還是堅持要讓1歲的小達欣有安全感,每晚都讓她吸奶頭當奶嘴,有時女兒會不自覺的咬讓她痛醒,而乳頭也因長期刺激至今仍會分泌乳汁,嚴重時還會「塞奶」,有次在她身體不舒服時看見女兒爬到高處,她失控大罵:「妳可以懂事一點嗎?妳知道媽媽不舒服嗎?」女兒聽完沒有鬧脾氣,反而貼地幫忙按摩,讓她當場淚崩。

    黃雨欣預計在大年初三卸貨,她堅決表示不會再有第三胎,並說老公將要去結紮,日前她歡度40歲生日,對於未來她希望孩子們能平安健康的長大,復出之路也能順利,也期盼老公能乖乖聽話,笑說:「乖乖把他的當作我的,我的還是我的啊。」

    事實上,黃雨欣過去受訪曾坦言自己應該是得到產前憂鬱症,剛開始懷二胎時其實很不開心,甚至不斷對老公說著:「為什麼要生這一胎?」,也很感謝老公在自己不斷鑽牛角尖時,獻上溫柔擁抱,讓她感到安慰。

    不僅黃雨欣推掉談好了戲劇和活動,老公劉聰達原本早已準備好帶國家隊,也因意外懷孕打亂計畫。突來的二胎讓她不快樂,甚至開始思考「這是我要的生活嗎」,說了超過10次以上「為什麼要生這一胎」。事後,黃雨欣才驚覺當時是產前憂鬱症,很謝謝老公一起承擔她不開心的情緒,才讓她的憂鬱情緒逐漸退去。黃雨欣表示,懷第一胎時很開心,所以現在一直提醒自己要快樂,「不能對二寶不公平,這段時間我一直在修補前面那段的掙扎,很擔心二寶生出來,被會媽媽給影響。」

    據《中時電子報》報導,在生完第一胎時,黃雨欣就有產後憂鬱症狀,生產完第二天就在來探視的親友面前狂落淚,還不斷有負面的想法,拼命找碴,最後崩潰把所有情緒傾訴給老公,結果對方也哭著說:「我們現在這麼幸福,有這麼可愛的女兒,要一起加油。」所以她特別提醒女人,如果有產後憂鬱,一定要跟老公坦白,因為「他是跟你最親近的人」。

    黃雨欣臉書

     

    (中時 / sina / Facebook)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