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手級睡姿」每個人都做過 小心咁樣超級傷身!!】

    遇到天冷的日子大家總會想多睡一會,但無奈還是要出門上班,因此有些人會在休息時間稍作午睡,在公司沒有床沒有空間,只能無奈地趴在桌上休息午睡,學生更是中午午睡時間都是這樣做,但小心這樣的睡姿恐怕會讓你身體的3個部位受到傷害。

    殺手級睡姿,睡久了很傷身。(圖/翻攝自就看這一包)

    臉書粉絲專業《就看這一包》表示,根據研究如果在午休時間小睡一下,能使讀書、工作更有效率,不過普羅大眾的午睡姿勢其實都錯了,不良的睡姿不僅會讓你腰酸背痛,甚至落枕受傷,其實想趴在桌子上午睡時,應避免過度彎腰、頭歪一邊的姿勢,因為你如果過度彎腰,會造成腰部疼痛、容易腳麻,頭歪一邊會使你的頸椎磨損、落枕、痠痛,有的人也會壓著眼睛睡,這樣會使眼睛受到壓迫、眼球受傷、視力受損。

    趴著午睡也是需要注意的三項。(圖/翻攝自就看這一包)

    因此建議最棒的睡姿還是躺下來睡,不過辦公室與教室很難達成,因此如果真的只能趴在桌上睡,就要記住以下3大要點:

    椅要低:將椅子調到最低,頭跟身體離桌子越近,越能減少頸部過度彎曲。

    枕要高:利用較高的午睡枕,讓頭與身體可以自然地靠著。

    頭要正:頭不要扭向一邊,直直下放靠著即可,如果搭配中間有圓洞的枕頭,那就更好。(或是拿外套堆高也不錯)

    (中時電子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