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榻簽紙完婚】吳克群:這是我最後悔的一段日子

    侍母至孝的吳克群,與母親一起勇抗癌魔,經歷7年,母親終撒手人寰,享年65歲。

    吳母的喪禮昨午一時許於台北第二殯儀館舉行,吳克群的孝心和細心,令人鼻酸。吳母生前想去夏威夷,但因生病,最後無法成行。喪禮上,吳克群將會場佈置成夏威夷風,除了鮮花外,佈景板還有椰子樹、太陽傘和沙灘,以及吳母巨幅肖像,以完成媽媽的遺願。

    另一件令人鼻酸的事,原來吳克群父母從未結婚。今日喪禮上播放的影片,就是病榻前,雙親簽結婚證書、戴婚戒的一刻,完成吳母的最後心願。

    禮成,吳父輕吻愛妻臉頰,戶政人員也到場見證,吳克群當然亦有在場。不少賓客在影片中見到這一幕,都不禁落淚。

    吳克群說:「其實到現在我還是覺得,打給爸爸時問你有沒有好一點,一切都不真實。這是我最後悔的一段日子。我小時候你告訴我,想做甚麼就去做,我最想完成的願望,就是最後跟你說幾句話,這是我最大最大的願望,但我卻沒辦法做到。」

    「但媽妳放心,我會好好照顧爸爸還有我自己,你永遠活在我的血液裡,我會做一個讓你驕傲的兒子。」「我媽媽教會我的三件事:第一件事是要勇敢。小時候被樓下鄰居欺負,我媽叫我要打回去,我拿塑膠木劍打回去。我媽媽在最後幾個月時,是最勇敢的,她正艱難時,卻一直跟我說,自己快度過這個難關了。」

    「第二件事,是要靠自己、白手起家,這一點我要反駁一下我媽媽。這段時間我感受到是要靠朋友,在我媽媽最艱難的這段時間,他們每一天輪流去陪她……把我沒有盡的孝道,他們在媽媽身旁唱歌、大笑,只希望我媽媽能夠醒著,看我回來,再跟我聊一次天。」

    「雖然我媽媽生病,我一直在想,她說過,如果她生個女兒,該有多好,這段時間有好多小孩陪她。我媽她很嘴硬,一直叫她結婚、拍婚紗照都不肯,很感謝我的朋友們。」

    「最後是要有志氣,要達成自己的夢想。我想當歌手,我做到了,我想拍電影也去做了。那時她在病床旁邊,我好希望她跟我說說話,這是我最大的願望。」

    最後吳克群說:「這是我媽教會我的事,還有要善良。她很酷,不知道是不是止痛藥太多,她說好了之後要去做善事,要去崑崙山。她也常跟我說,要買包包,結果錢都存下來給我,密碼有6碼,她只給我4碼。」「我希望親朋好友都要好好的,看到媽媽最後一刻是笑著的,我相信她是平安喜樂的。」

    (蘋果日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