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認曾經對囡囡郁手】:動手一次女兒不再犯同樣錯

    台灣藝人宥勝咁激嘅教女方法,仲圖文並荗貼埋俾佢撕爛咗嘅愛女玩具,同埋宥勝本人嘅「嚴父經」。佢個女蕾蕾,今年只有兩歲。

    宥勝在佢個有成百萬fans嘅「宥勝之旅」專頁分享此事,仲話:「這些是我在蕾蕾眼前撕毀的,她的心也跟著被撕碎。但人類如果想要成長,心碎是第一步。」、「孩子的意願是可以被尊重的,但是不能不懂『規』與『矩』。『規』是所有『違反人性』的社會秩序準則,『矩』是一切『待人處世』的互動中心價值。」還狠下一句:「不收玩具很簡單,我就直接摧毀給你看。」令人不寒而慄。

    常強調自己係「嚴父」角色嘅宥勝,之前在訪談中坦承「曾一次揍過兩歲半蕾蕾,『因為這世界不是你想幹嘛就幹嘛!』」,佢話:「我在旅行時研究不同國家的人,國際性格的研究,發現華人小孩非常需要揍!因為他們太天不怕地不怕了,很聰明,但這個揍一定是不帶情緒的揍,而是因為犯錯而揍,蕾蕾從此沒再犯相同的錯了。」

    宥勝喺訪問中,謂只係打過蕾蕾一次,「通常黑臉都是我,因為蕾媽下不了手,但如果蕾蕾又想『牙起來』,蕾媽就會提醒蕾蕾不要惹爸爸生氣,她就會記得。」「我們對規矩很注重,你脾氣不好我就配合你?怎麼可能!」蕾蕾之後就真係會記得,不能再「扭計」。

     

    「但通常我們講了很燙或會痛之類的,她不一定會相信,她沒感受過那個東西。有次就真的給她吃辣的東西,她就大哭,之後她就不敢了!所以我們都會先讓她體驗看看就知道了。」就正如今次,宥勝向個女挑機,「不收玩具很簡單,我就直接摧毀給你看。」之後佢喺噚晚寫嗰篇「還原事實」長文末段,都好滿意咁話:「狠心畫出界線,孩子才會有所依歸。蕾蕾非常黏我,卻也不敢在我工作時吵我,因為我把界線畫得非常清楚,所以她跟我相處反而很自在。」

    (蘋果日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