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女生疑被虐】父母嫌棄女兒兔唇 一家四口住劏房領綜援

    一名在黃大仙上學的11歲女童昨日在嚴寒天氣下只穿校服裙上學,未有穿上足夠的保暖衣物。駐校社工思疑女生父母疏忽照顧,決定報警。警方列虐兒案處理,昨日傍晚以涉嫌疏忽照顧拘捕女童的36歲姓胡的父親及40歲姓錢的母親。多份報章今天都引述消息報道,女童透露在嚴寒下被迫用凍水洗澡,並指父母嫌棄她有兔唇。女童與胞妹及父母同住新蒲崗一劏房單位,父母無業,申領綜援。

    疑遭虐待的女童,與胞妺同就讀九龍城獻主會溥仁小學,分別讀四年級和三年級。《蘋果日報》指,據知女童送院時身穿的冷衫及恤衫等極骯髒。

    《蘋果日報》引述消息指,胡女身世坎坷,她因有兔唇的先天缺陷,雖然早年已做過矯形手術,但仍留下傷疤,疑因此一直遭父母嫌棄冷待。據知她曾向社工吐露心聲,稱「爸爸媽媽只愛錫妹妹,唔錫我」。她亦稱近日天寒地凍,在家中「冇熱水沖涼」。

    《明報》引述消息稱,上星期連日天氣寒冷,姊姊僅穿單薄衣衫上學,但妹妹則衣物足夠;其間社工向她了解情况,得悉其家中使用儲水式電熱水爐,她被排在妹妹之後洗澡,即使爐內還未有足夠熱水也被強迫冲涼,以致要「冲凍水」。直至昨晨10時許,女童上學時再被發現僅穿校服及一件冷衫,30歲姓廖學校女社工與校方商量後,決定報警。

    (綜合報導)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