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吞無用】維他命C一日吸收量比你想像中少!

    維他命C是保健產品常客,但人體的吸收份量有限,醫師指出,吃多了不但無法吸收,如果水喝得不夠還可能增加結石的風險,建議可從新鮮蔬果中攝取。

    家醫科醫生林青穀在FB指出,據統計,維他命C是人們最常服用的營養品,僅次於綜合維他命及維他命E,約13%的人還有經常服用的習慣。但很多人以為維他命C是水溶性,多餘的部分會隨尿液排出體外,但一天中真的會喝夠多水將它排出嗎?

    維他命C的圖片搜尋結果

    林醫生指出,人體一天只能吸收維生素C 200mg,市面上維生素C單一錠片劑量大約為500mg,如果水喝得不夠,體內多餘的維他命C會代謝為草酸,如果與體內的鈣結合就會形成難以溶解的草酸鈣,增加結石的風險。

    若要從食材中補充維生素C,林醫生建議吃番石榴,它的維生素C含量最高,100g的番石榴約有80幾毫克的維他命C,一顆番石榴平均約300公克,維他命C含量就高達240毫克以上。

     

    另外很多人認為感冒就得趕快吃維他命C,林醫生表示研究指出維他命C有助形成膠原蛋白,能促進傷口癒合和提昇免疫力,對抗外來病毒,常態性的補充維生素C可稍微縮短感冒病程,但若已經產生感冒症狀才吃,沒辦法改變感冒病程或舒緩不適症狀。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