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食越吃越憂鬱! 研究指出比不吃的人增58%】

    常常有些人會在心情不好、鬱悶的時候就來塊蛋糕或巧克力之類的甜食,總覺得這樣做會讓自己的心情變得好一點,不過這個想法恐怕要改變了,英國倫敦大學做了一項研究,愛吃甜食、精緻加工食物的人,容易產生憂鬱,且罹患憂鬱的機率遠比不吃的人還高出58%。甜食的圖片搜尋結果

    為什麼吃甜食不僅不會增加幸福感,反而會讓憂鬱症找上門呢?根據優活健康網報導,在2011年發表於公共健康營養期刊裏頭的研究就指出,經常食用速食的人恐提高51%罹患憂鬱症的機率,吃的量越多憂鬱風險就越高,不過你若想降低憂鬱風險,就能多多補充B群、Omega-3脂肪酸或橄欖油等,或是利用「地中海飲食」也能大幅降低憂鬱症風險。

    速食同樣會使人憂鬱。(圖/shutterstock)

    另外,澳洲狄肯大學、墨爾本大學的研究團隊也指出,多吃蔬菜、水果及植物性蛋白有有助於改善憂鬱症,且在青少年時期若是可以攝取充足營養,減少吃甜食與速食的機率,也能預防憂鬱症上身,由此可知,均衡的飲食,對憂鬱症患者有一定的助益,長期下來就可減少憂鬱症、焦慮症風險。

    (中時電子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