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更長壽? 研究:9種習慣讓你活更久】

    「長壽」一直以來都是人類追求的目標,雖然目前人類的壽命跟以前比已算是「很長壽」了,但大家還是想追求可以活更久,根據國外網站collective evolution研究,國家地理研究員Dan Buettner調查了世界各地的「長壽村」,統整出了,這些人的長壽秘訣。

    祕訣一 遠離壓力,生活步調放慢

    現代人多半都處在高壓的生活裡,壓力一大身體就會出現很多問題,因此遠離壓力,或是找出紓壓的方法是相當重要的,花點時間放慢生活腳步,享受生活才能讓自己活得更快樂。

    祕訣二 設立目標

    設立一個小小的目標,如每天起床運動,特別是對老年人非常有幫助,且也能滿足小小的成就感,能讓你更長壽。

    常常大魚大肉對健康不好。

    祕訣三 少量飲食

    據統計資料,全世界各地的長壽村居民,都是過著清淡飲食的生活,飲食不過量就是長壽關鍵。

    秘訣四 多元及植物性飲食

    不大魚大肉更能長壽!研究人員表示,長壽村的區民飲食都已蔬食為主,這應該是長壽的共同原因之一。

    秘訣五 擁有信仰

    信仰能夠有助於你促進精神健康,長壽村的居民往往有都有明顯的信仰。

    研究指出三代同堂更長壽。

    秘訣六 社會化

    研究指出越孤獨越容易傷身,因此常常出去與人接觸會遠比你一個人窩在家還要來得健康。

    秘訣七 適量或根本不飲酒

    有時候大家都會用小酌來放鬆自己,但過量的確對身體不好,研究人員也發現長壽村的居民的確都不太飲酒。

    秘訣八 多與大自然接觸

    散步、園藝活動、踏青都是不錯的活動,長壽村居民的確也都很少待在家,幾乎都是在外頭。

    秘訣九 著重家庭生活

    這些長壽村的家庭組合多半是三代同堂,他們彼此保持聯繫,緊密相連,也讓他們都更長壽。

    (中時電子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