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皮、皮膚又乾又痕點算好?】試下呢五招!

    冬天皮膚又乾又癢,上妝脫皮整張臉看起來非常可怕,在家不管擦了多少保濕乳液完全沒用?

    有可能是你擦錯保養品,抑或是用錯保養方式才會一點起色都沒有,如果你真的已經拿它沒辦法,不妨試試下列5種方法看看可不可以挽救令人崩潰的肌膚吧!

    1 膏狀潤膚乳比乳狀好

     一般來說,乳液含水量較高,油份較少,夏天使用清爽補水非常適合,不過在極度乾燥的冬天,使用含油量高的膏狀、霜狀潤膚乳滋潤鎖水效果會更好,不過背部和胸前用量要特別注意,若是塗抹過多容易油膩而起痘。2 加「油」到乳液裡

    如果膏狀潤膚乳還是對你一點效果都沒有,皮膚仍像是缺水般乾裂,那就只能出動最滋潤肌膚的「油」啦!不過用量得「省」先將適量地乳液擠在手心上,加入一滴油,均勻混合後塗抹在特別乾燥的部位就好。

    3 泡燕麥浴

    冬天泡澡絕對是最舒服的享受了!比起加化學入浴劑,不妨改用天然美容的物品泡澡,將普通燕麥磨成細粉,加到溫水裡泡個幾分鐘後再洗澡,身體會變得比平常滑嫩,而且它還具有鎮靜發炎,舒緩搔癢的作用,讓你再也不用忍受乾癢的痛苦。

    4 用無香料保溼洗面乳洗臉

    比起塗抹超級油膩的保濕霜,使用保溼洗面乳清潔對皮膚會比較好,如果你的臉上有紅腫發炎的情形,盡量用「無香料」、「無酒精」的保溼洗面乳以免外力進一步刺激皮膚。

    5 加強塗抹保溼乳霜

    塗抹保溼效果較強的乳液前,建議都先照個鏡子,檢查皮膚哪裡有「脫皮」、「龜裂」的痕跡,這些地方因為縫隙過大,細菌更容易進入,刺激過後水分就比平常更容易流失,以「針對性」的方式既能達到良好的補水功效,也能避免其它部位過於滋潤而出油。

    (自由時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