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加點辣?】原來可抑壓進食甜品與鹹食意欲

    中國與外國都有研究指,辛辣食物更有效減低人們攝取糖份與鹽份的意欲,比起少糖鹽更能改善身體健康,如果想家人飲食上更加健康,或想小朋友進食少甜少鹽食物的家長就要留意了!

    辛辣食物的圖片搜尋結果

    來自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軍醫大學等學者進行的一項研究,其中600名中國人接受了腦部掃描,研究人員發現人們進食鹽份食物與辛辣食物後,所刺激的區域有所重疊。由於相似的活動於同一區域進行,因此進食辛辣食物可提升身體對鹽份吸收的敏感度,有助幫助減少進食較鹹食物。

     

    研究人員認為辛辣食物可以「欺騙」大腦,當人們進食鹹食物時,即使實際食用份量減少,它也會使大腦以為人們嚐到相同的水平的鹹味。研究人員又發現,常進食辛辣食物的人、少於2.5克鹽份的人相比不吃辛辣食物的人,他們有血壓較低。

    而丹麥的大學就有另一個研究指辛辣食物可抑制人們進食甜食的意欲。研究人員把辣椒加入具甜、酸、苦味的食物中讓40名學生進食,結果顯示他們對甜食興趣減少。
    甜食的圖片搜尋結果
    (新傳媒 / sina)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