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姐離世十週年】 欣宜到墓前獻花悼念媽媽

    剛過去的新年假期,相信大家大部分時間都會留在家中回顧不少懷舊賀歲片,例如每年幾乎都會播出,由沈殿霞及董驃主演的《富貴逼人系列》三部曲。原來日前(2月19日)正是人稱肥姐沈殿霞的死忌,不知不覺她已離開了10年。最近回到溫哥華過年的鄭欣宜,期間亦有親自到媽咪的墓園獻花,並上載照片到IG寫下一句「放心,我過得很好。」不少粉絲見到後,都大讚欣宜孝順,並指在天上的肥姐都會以她為榮!

    昨天欣宜在IG中上載了自己到媽咪的墓園前獻花,並留言「放心,我過得很好。」

    肥姐出名十分愛鍚女兒,從小便喜愛唱歌跳舞的欣宜一直希望長大後能進軍娛樂圈發展,為了可以入行更決心減肥由近230磅減至130磅。2006年,肥姐得知自己患病後表示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欣宜,更一早安排了幾位好友包括劉家昌,林建岳及陳淑芬照顧欣宜,並助她在娛樂圈發展。2010年欣宜正式出道,一年之內推出兩張專輯,在年尾頒獎禮上獲得多個新人獎,但仍受到外界不少批評,認為只是靠媽咪的光環在娛樂圈工作。

    欣宜小時候,肥姐經常帶她活動。(視覺中國)

    直到2016年4月,推出歌曲《女神》後因歌詞正面積極,希望女士們明白到「只要你有自信,你就是美麗」的信息立即引起迴響,成為欣宜首支4台冠軍作品,2017年初在各大香港音樂頒獎禮拿下好成績後發表感言時亦有感謝媽咪,可惜欣宜被認為是在消費亡母。所以去年肥姐的死忌,她並沒有在任何網上平台發表任何言論。而今年欣宜就憑電影《29+1》入圍今屆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獎項,相信肥姐知道女兒今天的成就,也深感安慰。

    肥姐在《富貴逼人系列》飾演的「上海婆」角色,深入民心!(網上圖片)

    童星出身的肥姐,拍攝過百部電影,其後加入TVB人氣更上一層樓,70年代亦曾與張德蘭、汪明荃、王愛明組成「四朵金花」。招牌響亮尖銳的笑聲、貓頭鷹式髮型,及稍向上的黑框眼鏡框深入民心,是不少傳媒、政要及市民公認為香港人的「開心果」。2006年因為健康問題而暫停演藝工作,其後證實罹患肝腫瘤。2008年逝世,各界對她有很崇高的評價,當時的行政長官曾蔭權對沈殿霞的逝世感到難過,指出她雖然被病魔纏擾,但她的堅毅意志代表了香港人尊敬的精神。

    (HK01)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