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就唔可以養貓咪?】

    很多人聽說感染弓漿蟲會引起胎兒的問題,所以總會向醫師詢問懷孕時是不是不能養貓,甚至不能接觸貓,有婦產科醫師就在臉書PO文回應,他指出,如果貓咪沒有弓漿蟲就不會傳染,所以做好檢查,並且勤洗手,就不用過於擔心。

    知名婦產科醫師蘇怡寧,在臉書粉絲團《蘇怡寧醫師愛碎念》指出,許多人會來詢問他到底懷孕能不能接觸貓或養貓,他決定PO文幫大家解釋,他解釋,弓漿蟲是屬於一種寄生蟲,確定的宿主是貓,主要是透過貓咪糞便傳染。

    蘇怡寧提到,所以首先如果你接觸到貓的糞便,然後沒有徹底洗手,經過污染你的飲食從口腔就會得到感染,即使沒養貓在外面吃飯時,不小心食物尤其生食,受到有汙染的貓汙染,那一樣會中獎。

    至於養貓就一定會感染嗎?,蘇怡寧指出,可以先幫你的貓去做個檢查喔,即便是你碰觸了貓的糞便然後沒有洗手然後又吃東西,但只要你的貓沒有感染,當然就不會被感染;所以如果擔心就帶自己的貓咪去檢查,自己也順便檢查,真的不用太過於擔心。

    (中時電子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