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唔好超過7點?】只要把握呢個原則就得~

    很多人都認為減肥的大忌是晚餐,有醫師指出晚餐最晚不要超過7點才吃,否則身體會吃不消。卻有另一派說法指出並沒有固定的時間,只要在睡前3小時就好,讓腸胃有足夠的時間可以消化,以免影響睡眠。

    據陸媒生命時報報導,營養科醫師表示,晚餐最晚不要超過7點,否則身體吃不消,最佳吃飯時間是早餐7點、午餐12點30分、晚餐18點30分。若晚餐吃得太晚,可能會造成以下幾種症狀,包括肥胖、增加中風率、胃癌風險、影響睡眠、結石、情緒失控。

    提供醫藥健康內容的平台丁香醫生在官方微博指出,「吃晚餐別超過7點」這個論點很值得吐槽,最理想的晚飯時間是距離睡覺時間至少3小時,如果吃得太晚,食物沒充分消化,腸胃還在全力工作,可能影響睡眠。

    丁香醫生指出,但這不代表吃晚餐等於變胖,大部分情況下只要晚餐熱量合理、營養均衡,吃晚餐不會變胖。另外原文說的情緒失控,丁香醫生戲稱「是不是因為太餓?」。

    想減肥的人,晚餐可吃五分飽,攝取全榖根莖類食物,別吃菜或空腹會導致腸胃排空快,不僅容易餓,而且飢餓難耐恐吃下更多宵夜,建議睡前3小時吃完晚餐就別再進食。

     

    (元氣網)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