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燕窩一樣滋補】桃膠、雪燕、雪耳邊款最有效?

    秋冬的時候天氣乾燥,皮膚容易失去水份,這時最適合煲湯水滋潤一下。相信女生們對於桃膠、雪燕、雪耳3款食材並不陌生,又經常可以在湯水、糖水中看到它們的蹤影。這3種食材雖然價格沒有燕窩昂貴,但是滋補養顏的功效卻可與燕窩媲美,因此又被稱為「平民燕窩」,究竟它們有甚麼功效令愛美的女生愛不釋放手呢?那一種最有效呢?

    桃膠主治尿道炎

    桃膠是桃樹為了修補樹上裂痕而分泌出來的半透明樹膠。不過其實桃膠較少用於美容功效上,除了煲湯時會用到桃膠外,一般大部份時間桃膠都會用於糖水。
    桃膠的圖片搜尋結果

    1. 治療淋證的病

    患有淋證的病的患者,如泌尿系結石,可以透過服食桃膠得到舒緩和治療。

    2. 有助腸道健康

    由於桃膠屬滋潤的食材,所以能夠達到潤腸通便的功效,對於有便秘的人來說也是一大福音。另外,腸胃的狀況有改善的話,皮膚的質素相對也可以得到提升!

    雪燕滋陰潤膚

    雪燕是植物雪燕樹木髓的分泌物,驟眼看上去形態確實與燕窩差不多。在美容功效方面,雪燕本身的質地膠質較重,黏性也相對地高,所以美容滋潤皮膚的功效比桃膠略勝一籌。

     

    1. 滋潤皮膚

    雪燕質地較黏,膠質較重,對於乾裂或有乾紋的皮膚亦有一定的功效,它可以幫助滋潤皮膚。

    2. 促進美容排毒

    雪燕同樣有潤膠通便的功效之餘,又可以幫助身體排解毒素,減少肌膚上的黑色素,保持白滑。

    雪耳

    雪耳是生長在枯木上的一種膠質類的真菌,雪耳又名為銀耳,很常聽到用於糖水和湯水之中,如木瓜雪耳糖水,又或者與白果煲成湯水。
    雪耳的圖片搜尋結果

    1. 溫肺益胃

    雪耳的滋陰護膚功能大家皆知,除了美容護膚外,雪耳還可以達到潤肺的功效。因為它的性質為性平,所以可以幫助體內增加水份,益胃生津。

    2. 補腦提神

    雪耳有補腦提神之功效,有醫學研究證明,雪耳中多種的糖類物質可以抑制惡性腫瘤的生長。

    總結:

    桃膠在美容功效上仍然有代證實。最貴的雪燕滋陰,對皮膚乾燥及保養均有功效。雪耳在中國史書上也有記載,向來被視為保養食材,保益效果相對平和,而且較為可靠。最平的雪耳勝!

     

     

    (新傳媒 / sina)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