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國大媽害人不淺】尖叫呼冤中二生 原來數理資優具大學程度!

    「佢好叻仔、IQ爆棚,識程式同工程,小小年紀已經好叻仔!可做到大學生做到嘅嘢!只係其他人唔明白佢!」一名中二男生,日前在深水埗街頭,因扯甩人家的易拉架,被一名大媽物主當賊般追截最終驚動附近巡警,男生見被圍攏,頓時驚恐萬狀,大聲喊冤及尖叫,仍無法得到外人諒解,更被多名警員抬上警車。香港01記者找到該名男童,曾教過男生的老師直言,對事件感到「好Sad、好唔開心。」老師認為,男生只是想法獨特,但只要「冷靜啲講,佢會冷靜啲答番你」,情況就會不一樣。

    男生日前在街頭被當賊般,被警員截查及抬上警車。(d18hk影片截圖)

    上堂會「衝落操場瞓住曬太陽」

    香港01記者經追查,獲悉男生在沙田一間中學就讀,他更是校內的資優生,只是間中幹出旁人較難理解的舉動,但同學仍對他有讚無彈。有同學指,他平時唱校歌時會尖叫;上堂時亦會「衝落操場瞓住曬太陽」;但強調他「心地好好」,會主動將屋邨內、七零八落的共享單車擺放得井然有序,「一架都好重,唔好話全邨的單車!佢會努力地做好每一件事。」

    副校長:數理資優、品行善良

    雖然他行為有異,但師生並沒有標籤他,更以包容的態度與他相處,有學生直言「佢更加需要人幫助。」與當日在深水埗街頭,被在場人士投以鄙視的眼光完全迥異。該校梁副校向記者證實,男生就讀中二,學業成績優異,數理資優,品行善良。校方昨已與男生傾談,他承認有碰過易拉架,但堅稱沒有偷竊,只是誤會一場。幸經駐校社工及心理專家經初步評估,認為他沒有心理創傷,「佢好平靜,一切如常。」

    涉事男生為校內的資優生。(梁銘康攝)

    老師都以「有教無類」教導他

    今日中午時分,記者在校外遇見該名男生,見他身材高佻、身型瘦削。「佢識彈琴,又識整機械人,都幾出眾㗎。」據該校老師透露,該男生為一名資優學生,只是他想法相對特別,作出突出的行為。同學及老師都特別照顧他,但沒有標籤他為「異類」,他有感老師都以「有教無類」教導他。

    對正確的事很執著

    「佢正直到不得了!」該老師舉例指,男生見老師離開課室時遺漏物品,男生會立即上前提醒;對正確的事亦較執着,「小學都教得佢好好,好知書識禮㗎。」對於今次事件,老師認為事主過於敏感,「我覺得好傷心,佢又唔係打家劫舍,只係唔小心,細路仔玩下啫。」男生以為有人誤會他,加上女事主的語氣欠佳,令到男生覺得「好驚、好唔安落」,該老師相信事件只是一場誤會。事發後,老師有向男生進行輔導工作,期望將事件淡忘。

    (HK01)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