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2小時】一粒提子奪2歲女童命!

    青衣一名姓梁兩歲女童,昨(4日)晚在家中食提子時疑不慎骾喉,陷入昏迷,父母見她情況危急,來不及等候救護車抵達,自行乘的士抱愛女到瑪嘉烈醫院急症室,可惜搶救2個多小時不治,父母悲傷不已。警方懷疑女童被一粒直徑1.5公分提子骾喉導致窒息,死因有待剖驗確定。

    家人在醫院憂心忡忡。

     

    警員到醫院調查。

    死者與父母及7歲兄長居於青華苑華璇閣一單位。昨晚8時許,一家4口如常吃飯後,父母取出提子享用。梁女疑遭提子骾喉,無法呼吸,未幾失去知覺,37歲父親大驚,慌忙報警求助,並為女兒急救。期間父母見愛女已奄奄一息,救護車仍未到達,急忙將她抱起落樓,截乘的士前往瑪嘉烈醫院急症室求醫。

    醫生即時為梁女搶救,成功取出提子,但她仍然昏迷,至昨晚10時許,證實搶救無效,親人得悉噩耗後傷心不已。據父母稱,女兒不是首次食提子。至今晨5時許,女童遺體由仵工移送殮房。

    仵工將女童遺體移送殮房。

    女童送院搶救後不治。

    兒科專科醫生伍永強指出,若2歲大小童骾喉,成人應該以一邊手抱着小童的胸口,將其頭向下,並拍其背部,將食物吐出來,若情況嚴重,應立即到急症室求診。他又指,市民在進食期間應專心咀嚼,不應一邊咀嚼一邊談話,或食得過快,否則或會因未能及時咬碎食物,導致食物堵塞氣管,繼而令人無法呼吸。他建議,家長應留意子女進食情況,因小童較好動活潑,常常「坐唔定」,若一邊食一邊玩,或容易釀成意外。

    伍續稱,骾喉意外時有發生,但致命個案還是十分罕見。現時本港對於怎樣應對骾喉事件的教育相對不足,他建議政府應在這方面加強宣傳教育。

    食物骾喉過往曾導致小童死亡。本年1月18日,一名姓周(8歲)小三女生,在校園趁小息時購墨魚丸進食期間,疑因上課鐘響心急邊行邊食,匆忙吞嚥致骾喉窒息,腦部一度缺氧昏迷,與死神搏鬥26天,延至2月12日不治。

    另2012年8月,一名姓梁(8歲)男童在慈雲山寓所進食麵包不慎骾喉,送院搶救近9小時後身亡。

     

     

    (on.cc)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