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拜拜】癌細胞最怕既7種食物?!

    台灣十大死因中,癌症已連續35年名列頭號殺手,平均每5分鐘就有一人罹癌,食安問題頻傳,到底要怎麼吃才能有效防癌?根據美國網站【TIME FOR NATURAL HEALTH CARE】整理出7種癌細胞最怕的食物,研究顯示能有效抑制癌細胞,並減緩腫瘤生長。

    1. 藍莓、覆盆子

    聯合新聞網報導,根據台灣癌症基金會指出,藍莓、覆盆子等莓果,富含花青素、類黃酮等植化物,可幫助抗老、提升免疫力。

    2. 蕃茄

    蕃茄中的茄紅素不僅能降血壓、抗老,還能預防心臟病及多種癌症,有研究指出,一個月內至少吃四次番茄,可降低50%的前列腺癌風險。

    3. 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中的多酚類化合物,可預防心血管疾病及癌症,但要適量,否則可能會攝取過多熱量。

    4. 咖哩

    咖哩中的薑黃素是很好的抗癌劑,可預防皮膚癌、口腔癌。

    5. 綠茶

    有多項研究指出,綠茶中的茶單寧、茶鞣酸是有效抗氧化物質,可降低乳癌、膀胱癌、胃癌等癌症風險。

    6. 紅酒

    紅酒中的白藜蘆醇除了能促進心臟功能,還可有效預防癌症。研究指出,225毫升的紅葡萄酒可提供約640毫微克的白藜蘆醇,建議每天攝取約200-600 毫微克的白藜蘆醇,效果最佳。

    (中時電子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