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角出哂事⋯】王晶拍衛斯理 觀眾:好似冇乜說服力!

    倪匡的科幻小說陪着不少人成長,小說中的主角衛斯理更是港人的集體回憶,而由王晶監製的最新版本的網劇《冒險王衛斯理之支離人》,由余文樂飾演衛斯理,還原度高不高就見仁見智,但飾演白素的晶女郎胡然,誇張身材就肯定顛覆了衛斯理迷心目中的白素形象,幸好還有型佬任達華飾演的白老大,為劇集搶回不少分數。

    余文樂在《冒險王衛斯理之支離人》中,飾演男一衛斯理。(網上圖片)

    《冒險王衛斯理》是愛奇藝的網劇,現已定檔4月9日上架,將會分為3季播出,每季12集,而第1季的故事是《支離人》,之後會有《藍血人》及《無名髮》的故事。此時的衛斯理跟白素仍未結成夫妻,因為手腳能夠離開身體的支離人鄧石(林家棟飾)出現,國際刑警特殊顧問衛斯理被委派查出真相,而劇中的白老大不再是前青幫幫主,身分改為國際刑警高層,而他派出白素協助衛斯理到埃及尋找外星生物牛頭大神,當然少不免講到衛斯理向白素展開追求。

    胡然版的白素,似不似就見仁見智。(網上圖片)

    老實說白素在衛斯理小說中第2部已經出場,而一位長髮飄飄,武藝高強,聰明而帶仙氣,堪稱完美的女主角,現時由王晶愛將胡然演出,能否讓網民投下信心票仍是未知之數。不過小說中白素完全無賣弄性感的場面,而胡然卻有34E的天賦身材,以往的作品亦不時性感示人,跟白素形象似乎有點格格不入。

    胡然飾演白素,跟原著小說形象截然不同。(網上圖片)

    (HK01)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