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好難打掃?】只需要注意呢幾個細節就搞掂

    每次一到掃除日就累得人仰馬翻,更別說清掃滿是水垢,需要用力刷洗的浴室了,其實不用那麼麻煩,只要每天注意幾個小細節,就算你好久都不打掃,浴室地板、牆壁依舊可以閃到令人睜不開眼睛,還能散發清新香味呢!

     

    1 每天清空垃圾桶


    即使再小量的垃圾也會孳生細菌,留下髒汙,若是在沒有空氣流通,密閉空間裡,更是會散發難聞的異味,整間浴室看起來就會相當雜亂,建議你使用可沖水的衛生紙,女生經期間用小袋子將衛生棉裝起來,每天用完後清除,如此一來就不怕浴室髒亂啦!

    2 洗完澡後立刻打開風扇


    保持浴室通風很重要,可以避免濕氣過重,防止浴室物品發霉,所以洗完澡後,請立即打開風扇將濕氣排除,讓浴室保持空氣清新,臭味也會因此消失呢!

    3 洗澡時沖洗牆壁


    就算保持通風,水垢還是有可能附著在牆壁上,為了避免它越積越厚,越難清除,建議你在洗澡的時候順便沖刷牆壁,準備一瓶醋加水和小蘇打,噴灑在牆壁和地板後稍稍刷洗,如此一來地板和牆壁天天都能維持閃亮的模樣囉!

     

    4 使用洗手台和馬桶後簡單清洗

    洗手台是最容易沾染水垢的地方,一旦形成水垢,就會變得難以清潔,除了不要把肥皂直接放在洗手台上,改用小盤子盛裝外,每天使用過後,立即用抹布擦乾,如果還是有些微水垢,可以用不要的牙刷沾牙膏稍稍刷洗就能清洗乾淨,而馬桶在使用後倒點小蘇打刷洗就不怕污垢黏著囉。

     

    5 準備衣服籃


    進去浴室前,別把衣服一股腦丟在地上,先把它們擺放在私人專用的洗衣籃內,洗完澡後再一起清洗,都能避免浴室看起來非常雜亂無章的樣子。

    6 洗完頭後立即清排水孔


    洗完頭後地板想必佈滿一堆頭髮,記得洗澡完後用水沖洗地板,把它們全部集中在排水孔,再用夾子取出,拿到垃圾桶丟,千萬不要把堆積好幾天,許多髒汙、細菌都會跟著堆疊,排水孔乾淨了,浴室才會顯得整潔。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