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可退貨至下月2日】13款化妝品致癌物超標

    13款化妝品重金屬超標(致癌物)即係有毒?

     

    南韓傳媒報道,南韓當局驗出13款韓國製化妝品含有重金屬「銻」超標,包括港人熟悉的品牌Etude House、3CE、Aritaum等等。韓妝集團「愛茉莉太平洋」發聲明道歉,並安排消費者退貨。

    南韓食品醫藥品安全處日前指出,驗出重金屬超標的包括4款Aritaum遮瑕膏、一款Etude House遮瑕膏和眉筆;在藥妝連鎖店Olive Young銷售的XTM Style Homme遮瑕膏;Skin food櫻桃唇線筆等等。

    Aritaum與Etude House是「愛茉莉太平洋」(AmorePacific)旗下最受歡迎的品牌之一,Olive Young則是青少年與遊客都愛逛的熱點,南韓消費者對此感到震怒。「愛茉莉太平洋」發表聲明道歉,強調公司的確應該重視品質控製,造成消費者不便深感歉意,會盡全力召回全部有問題的商品,消費者可以退貨至下月2日。

    被驗出重金屬超標的化妝品如下︰
    Aritaum full cover遮瑕膏(1號亮白色、2號自然色)
    Aritaum Full Cover stick遮瑕棒(1號、2號)
    Etude House的AC Clean up遮瑕膏
    Etude House的Drawing Eye Brow雙頭眉筆3號灰棕色
    XTM Style Homme遮瑕棒
    Black Monster Black Erasing Pen遮瑕棒
    SKEDA男士遮瑕棒
    SkinFood櫻桃唇筆
    3CE slim eyebrow pencil#CHESTNUT BROWN眉筆
    Makeheal裸妝超細眉筆BR0203及YL0801

    南韓食品醫藥品安全處相片

     

    (南韓時報 / Apple Daily)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