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來係資優生】 張家輝契女大個變美少女 贏獎學金望入劍橋!

    《激戰》中的小女孩李馨巧,現已長得亭亭玉立。(網上圖片)

    當年《激戰》中的小童星李馨巧,來自馬來西亞,早於5歲已經出道,原來在當地要7歲才能入讀小學,而李馨巧屬於資優生,在4歲已經讀完幼稚園,所以她的媽媽利用空窗期,安排馨巧到「音樂培訓班」,在4歲半已經在「美國國際兒童音樂節」贏得銅獎,之後日子就是拍廣告、登台唱歌,拍過電視劇《足印》、《罪愛》。

    李馨巧跟導演林超賢成為好友,將來復出大有前途。(網上圖片)

    李馨巧是國際學校的高材生,贏得獎學金外,更懂得5國語言。(網上圖片)

    2012年林超賢的電影《逆戰》,在馬來西亞及約旦取景,兩位男主角分別是周杰倫和謝霆鋒,而馨巧正是飾演霆鋒女兒。至2013年的《激戰》,馨巧再次跟林超賢合作,在片中飾演小丹,負責照顧患有精神病的母親,跟張家輝建立了一段仿如父女的關係,馨巧在片中精靈招積,又經常寸家輝,成為片中的亮點。在2013年的金馬獎及2014年的香港電影金像獎,馨巧憑《激戰》獲得最佳女配角提名,當時她只得10歲。

    李馨巧在《激戰》中招招積積,帶給觀眾深刻印象。(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馨巧在2016年的《驚心破》,暫時告別幕前,原來她想專心讀書,現時她憑獎學金入讀國際學校,懂得粵語、普通話、英語、馬來語及日語,目標是將來入讀劍橋和哈佛,而她讀書的時間表更是排得滿滿,每早5時45分就會起床,開始一日的活動,風雨不改,相當有毅力。絕跡幕前的她,林超賢於馬來西亞為《紅海行動》舉行特別放映會時,馨巧才再次亮相,跟好友見面聚舊,當年的小女孩已經是另一個模樣,多了一份睿智及書卷味,待她完成學業後,回到幕前絕對有前途,大有可為

    李馨巧現時14歲,讀書十分勤力,更以入讀劍橋為目標。(網上圖片)

    (HK01)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