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地都係洋蔥…】歌手毀容憂鬱想自殺!老公18年不離不棄…

     

    ▲▼梁一貞專訪。(圖/記者季相儒攝)

    ▲梁一貞曾因一場車禍毀容。

    台灣歌手梁一貞出道前,在歌唱比賽中演唱《屋頂》,被綜藝天王吳宗憲發掘,簽約加入「憲憲家族」,後來替周渝民、大S主演的偶像劇《戰神》唱主題曲。正打算發片時,卻因一場車禍毀容、右半臉麻痺,發片計畫告終,罹患重度憂鬱症,更起了自殺念頭,當時媽媽及男友相伴,男友晉升成老公,梁一貞受訪時,也當面感激老公18年來的不離不棄。

    梁一貞替《戰神》演唱主題曲《說愛我》,正打算開啟歌唱之路,卻因一場車禍毀容,當時右半臉部麻痹、顏面失調,每次復健時,復健師用手在臉上用力推擠傷部,她都邊喊痛邊落淚。歌手夢突然中斷,讓梁一貞罹患重度憂鬱症,被媽媽逼著就醫,當時她還一度抗拒說:「是那個醫生有問題!」長達近2年時間,她都關在家放空,歌也不唱了,每天就癱軟在家,更起了自殺念頭,「覺得我活著還有什麼意義。」

    ▲▼梁一貞專訪。(圖/記者季相儒攝)

    ▲梁一貞車禍後中斷發片,罹患重度憂鬱症。(圖/記者季相儒攝)

    高中時父親過世,梁一貞自此和媽媽相依為命,罹患憂鬱症時整天關在家,由媽媽每天準備三餐,媽媽對她說:「天塌下來,我肩膀給妳靠。」直到某天,梁一貞驚覺媽媽頭髮突然白了好多,心態逐漸改變,加上教會的宗教信仰支持,她才重新振作,後來主動報名參賽《超級星光大道》,至今順利發了3張專輯,梁一貞說:「我媽非常愛我,真的很感謝她沒放棄我。」

    ▲▼梁一貞專訪。(圖/記者季相儒攝)

    ▲梁一貞感謝媽媽及老公相伴。(圖/記者季相儒攝)

    除了媽媽及教會,梁一貞生命中也有個重要男人,即為她現在的老公吳義明。當時憂鬱症情緒跌到谷底,梁一貞還曾對說吳義明說:「你離開我好了!」但當時的他不離棄相伴,不斷鼓勵、支持,回想起來梁一貞感激地說:「如果是別人早跑了吧,但他就是一直照顧我。」兩人從相戀到結婚,至今愛情長跑18年,談起「保鮮」秘訣,她說:「可能是他陪我度過黑暗時期吧,當時奠定了基礎,而且我們都喜歡音樂,每天無話不談。」

    歌手梁一貞情定圈外男友。(圖/翻攝自梁一貞臉書)

    ▲梁一貞和老公至今愛情長跑18年。(圖/翻攝臉書)

    提起老公做過最暖心的舉動,梁一貞回憶婚前比賽《星光》時,老公陪著錄製節目,一整天比賽結束後,梁一貞發覺老公全身狂冒冷汗,後來才發現他一整天都發高燒,連續高燒10幾個小時,為了陪著她錄影,甚至連看醫生都不敢離開。

    梁一貞心疼又感動,面對有個人默默守候、包容,她非常珍惜,受訪時難得講起感謝的話,她看了坐在一旁的老公一眼露出微笑,而他則是低頭聽著,表情有些害羞。近日梁一貞和大陸的公司合作,計畫推出EP,她也重拍《說愛我》MV,一圓當年想重拍完整MV的夢。

    ▲▼梁一貞專訪。(圖/記者季相儒攝)

    ▲▼梁一貞經歷低潮的故事,鼓舞了不少粉絲。(圖/記者季相儒攝)

    ▲▼梁一貞專訪。(圖/記者季相儒攝)

     (ETTODAY)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