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暖水對身體有益?】小心運動後…

    運動時要如何準備隨身的開水才是最佳裝備?從小長輩們常教育我們日常保健身體,「喝溫熱開水,不要喝冰的」。有運動營養團隊卻指出,從事強度很高或像馬拉松這種長時間運動中,反而要喝冰開水比較好,可以延緩核心溫度的上升,才不會中暑甚至活活被熱死。

    臉書粉專「iYA-Inyoung Athletes 運動營養團隊」指出,從小就被教育要「喝溫熱開水 不要喝冰的」,那麼運動的情況下也是這樣嗎?過去曾經有許多馬拉松中暑的案例,嚴重甚至有人被活活熱死。

    營養團隊說,運動過程中,人的核心溫度會上升,若在過程中飲用冰水(4℃)相較於溫水 (22℃)來得佳,喝冰水不但可以延緩核心溫度的上升,也能減少皮膚表面出汗的速率。

    運動營養團隊補充,還是要針對每個人的運動時間及強度,在寒冷天氣從事強度很高或像馬拉松這種長時間運動,喝冰水還是有幫助的,若只是慢跑或強度較低的運動當然溫開水也是可以的,還是要依照個人的感受為主。

    (中時電子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