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夠哂滋補】加埋呢兩樣仲可以排毒美顏!

    雞湯養人,用家養的老母雞燉湯,更加滋補;土雞肉質美、污染少,也很適合熬湯。燉雞湯的時候,我們習慣加入香菇、馬鈴薯等食材。有沒有想過換一個新鮮的口味呢?本文給大家介紹了黑豆、杏鮑菇兩味絕佳的雞湯搭配,這三種食材的滋味和營養滲入湯裡,不僅鮮香味美,還有著補血美顏、促進排毒的功效。

    雞湯滋補要講究用料的搭配,用炒製過的黑豆做湯,足見匠心獨具。事先將黑豆用熱鍋翻炒出香味,融合到雞湯裡,撒上鮮嫩皎白的杏鮑菇,一次吸收三種營養。一黑二白,鹹淡相宜。

    烹調時間/1小時

    份量/3人份

    湯療功效/補血美顏

    杏鮑菇黑豆煲雞湯做法
    材料:母雞半隻,黑豆30克,杏鮑菇200克。

    配料:薑3片,蔥段、鹽各適量。

    做法:

    1. 老母雞冼淨後切塊,汆燙後沖洗備用;杏鮑菇洗淨切片;黑豆炒製備用。

    2. 鍋中加適量清水,大火煮開後放入雞塊、黑豆、薑片和蔥段。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40分鐘。

    3. 加入杏鮑菇片,繼續小火煮20分鐘。

    4. 出鍋前用鹽調味即可享用。

    食療小教室
    1. 黑豆含有豐富的鐵,可預防人體缺鐵性貧血,對腎臟尤其有益,是一種理想的保健食材。

    2. 杏鮑菇富含膳食纖維,有助身體排出毒素和老舊廢物,加速新陳代謝,達到纖體美顏的功效。

    替代食材:用何首烏取代杏鮑菇,煮成黑豆何首烏雞湯,食療效果更佳。

    小貼士:黑豆洗淨瀝乾,將炒鍋大火燒熱後轉小火,放入黑豆不斷翻炒,至表皮裂開即可盛出。炒過的黑豆更香,且易熟。

    (大紀元)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