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都會老化!】呢5個習慣令子宮變得更年輕

    子宮是孕育新生命的搖籃,也是女性青春靚麗的保證。可很多人年紀輕輕就發生月經減少、紊亂和閉經,腹痛、腰酸和白帶多,出現了「子宮老化」現象。其實,女性朋友在日常的生活中多養成一些好的習慣,就完全可以避免婦科疾病對自己的侵蝕。那麼女性該如何保養讓子宮更年輕呢?

    1. 每天步行30分鐘

    久坐的女性最好每隔一段時間就起來走走,保持下半身的血液循環通暢。下班,休假時也要適當運動,不要總是窩在沙發上,堅持每天步行30分鐘,有助於子宮的代謝,讓子宮更年輕。

    2. 每周3-4次暖宮操

    每周做3-4次暖宮操。方法是:雙膝自然分開,跪在墊子上,挺直腰部,向前彎腰,讓胸部儘量接近墊子,保持5分鐘。接着平躺在墊子上,做收腹提臀運動,臀部在空中儘量保持3到5分鐘,感覺子宮隨身體一起收縮。

    3. 減少高脂食物

    高脂肪食物促進了某些激素的生成和釋放,而子宮肌瘤的形成與大量雌激素刺激有關,堅持低脂肪飲食,要多喝水、按照最新推出的4+1金字塔膳食結構來攝取必要的營養。忌食辛辣、酒類、冰凍等食品。

    4. 在排卵期親熱

    規律的性生活能夠增加子宮血液循環,性高潮時出現的子宮痙攣對子宮有良性的刺激作用,它相當於一次針對子宮的按摩。在排卵期進行一次美好的性生活,可讓子宮溫暖一整個月。

    5. 避免長期使用護墊

    在陰道分泌物較多的時候,有些女性習慣使用衛生護墊。事實上,使用衛生護墊並不會使會陰部保持乾燥,反而會導致陰部透氣不良,汗液無法及時蒸發,更有利於致病菌滋生,容易引發陰道炎或者其他感染。

    (kknews)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