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應該要用凍水定暖水好?】專家就話…

    人們必須定期刷牙,才能保持口腔健康。但如何刷牙才正確?應該用冷水還是溫水呢?對此,英國倫敦著名牙醫馬基斯(Richard Marques)提出一些建言供人們參考。

    馬基斯素有「微笑國王」(The King of Smiles)的稱號,因為他協助不少名人擁有一口潔白的好牙。在與《太陽報》談到口腔健康問題時,他闡明了刷牙應該用冷水還是溫水。

    馬基斯表示,刷牙用冷水是最常見的方式,它能給人清新和清醒的感覺,但如果你有敏感性牙齒的話,用溫水會比較好。

    至於熱水,他建議人們不要使用,因為就長期而言,熱水會使牙刷的刷毛受損,同時增加口腔被燙傷的風險。

    此外,馬基斯也提出其它與刷牙相關的建議,以下列舉部分:

    1.一天刷兩次牙,包括早晚各一次,而且每次刷2至3分鐘。刷太多次,牙齒容易磨損;刷太少次,牙齒和牙齦則容易生病。

    2.使用電動牙刷,可以刷得比較徹底,也可避免刷得太用力。如果你是手動刷牙,就應該把姿勢做正確。比如說,你的牙刷應該以45度角對著牙齦,並以畫小圓圈的方式運動,以確保每個地方都刷得到。

    3.選用有中等硬度刷毛的牙刷。刷牙太用力,容易磨損琺瑯質;而刷牙太小力,則無法將牙斑移除。

    4.如果牙齦流血,你還是應該繼續刷牙。它們最終會癒合,從流血狀變成健康的粉紅色。

    5.刷完牙後用含氟化物但不含酒精的漱口水漱口,這比用自來水還好,因為自來水會將氟化物沖走。若用椰子油漱口也可以,它能將牙齒之間的牙斑和有毒物質移除。

    (大紀元)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