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有TVB人入嚟…】為病妻淡出幕前:我覺得好嬲好唔公平

    他擔任奇妙電視節目《是敢的》最後一集嘉賓,分享其35年演藝生涯中的得與失。自認爛玩,當年就讀藝訓班時亦難掩反叛性格:「我、駱達華同吳廷燁3個人係班入面最爛玩,會掉凳、追打,有次玩到追入廁所,我拍門叫佢哋出嚟,點知拍錯門拍咗校長度門,差啲被趕出校。」幸好當年校長手下留情,令他決心改過,認真學習。演員尹天照自認是貴人命,多年來得到多位貴人相助,其中一位是電視劇監製梁天,為仍未從藝訓班畢業的他,迎來第一個男主角演出;到後來接拍《我和殭屍有個約會》,亦把尹天照的事業推到高峰。

    《我和殭屍有個約會》一劇令尹天照事業再推高峰。

    要爬上當家小生的位置也是不容易,當年電視台競爭激烈,尹天照憶起當年受到不公平對待,說:「一有TVB人入嚟,我哋就變茄哩啡,我覺得好嬲好唔公平,但因為咁變咗一團火,令自己演得更好!」談到多年來的得與失,他表示很懷念一班已故的前輩,包括資深女演員歐陽佩珊及著名電視人蕭笙,失去一班戰友令他最痛心。因為接觸到宗教信仰改變一生的他,為照顧患病的太太選擇淡出幕前,珍惜與家人相處時間:「人生無嘢係巴閉,最重要係家人。」

    尹天照跟圈外女友Teresa結婚後,太太患上血癌,他淡出幕前是為了照顧Teresa。

     

     

     

    (singtao)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