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未必最適合】到底點樣爲BB準備啱佢嘅紙尿片?

    初生嬰兒應該用多大的尿片?一天大概會用多少片? 要準備多少才合理呢?BB的便便是怎樣的顏色和狀態才是正常呢?

    初生嬰兒一般每日要6 – 8片尿片,每次小便約40毫升,間中還會有幾次「胎糞」。「胎糞」其實是新生兒於胎兒階段在消化系統中尚未消化的羊水殘留物,一般存在於腸道。BB出世後如果食得飽,這些胎糞很快就開始排出,胎糞最初是黏黏的,並且呈黑色,繼而會轉成墨綠色,然後再變成黃色。這個過程有快有慢,一般三至五天不等。新爸媽要留意BB胎糞是否正常排出,並可以從BB的胎糞顏色判斷BB夠唔夠食。

    到底該如何為BB準備紙尿片呢?筆者認為如果BB出世體重在6磅左右,準爸媽就該為BB預備0碼紙尿片約80片(為兩周使用量)及NB碼(初生)約60片(約10天用量),到了BB滿月時就可以轉S碼(細碼);如果BB出生時體重在7磅左右,就可以買0碼紙尿片40片、NB碼(初生)約120片和S碼(細碼)60片;假如BB出生體重達8磅或以上,就要從NB碼(初生) 或S碼(細碼)開始了…….當然,新生兒體重並不是選擇尿片大小的唯一依據,最好配合BB的體形。

    要留意以下3點:

    1) 吸濕及防漏功能

    每次尿濕,紙尿片的濕度可高達80%,如果紙尿片吸濕力功能佳,可縮短BB皮膚接觸尿液的時間,保持皮膚乾爽。另外,有防漏功能的紙尿片可針對鎖住尿液,避免BB郁動時發生漏尿的情況。

    2) 透氣度

    即使尿片已吸收尿液,但殘留的悶熱濕氣同樣會刺激BB皮膚,引致紅腫敏感,所以必須選擇高透氣度的紙尿片以保持乾爽。

    3) 面層柔軟程度

    紙尿片面層直接接觸BB肌膚,柔軟程度直接影響BB是否舒適,讓BB任何時候都感到舒服自在。

     

    大家就不要再迷信朋友推薦的指定品牌了,自己的BB用品還是由自己決定吧!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