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窩心!】澳洲DIY出世紙 網民:好羨慕!

    對於一般香港的父母來說,新生BB的出生證明書(出世紙)只是一個過程,但在澳洲新南威爾斯省(又名紐省;首府悉尼),現時有多款出世紙供新手父母選擇,其中一款右下角有一隻在打手印的白人嬰兒手掌,當局最近推出另外3款、印有較深膚色的小手掌的出世紙。

    據《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道,有家長希望除了「白皮膚」,還可選擇在出世紙印上其他膚色的小手掌,司法廳的多元文化服務部門諮詢了宗教及社區領袖,並推出新款式。

    紐省生死及婚姻登記處職員Amanda Ianna稱,「白皮膚」小手掌是最受歡迎的設計,「約10年前推出,是我們賣出最多的紀念設計(出世紙)」,佔近三份一銷售額。她謂:「新的設計(不同膚色)更共融,反映我們的多元文化社會。」

    父母可到紐省生死及婚姻登記處,為新生子女辦理出世紙,額外付25元可選擇特別設計,並分卡通、紐省欖球隊、雪梨地標及嬰兒手掌等主題。部份設計者將版權收入捐給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等慈善團體。

    (Sing Tao Australia)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