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教路】防曬應該揀化學性定物理性畀BB?

    夏季紫外線強,要預防寶寶曬傷,蔡妍筠醫生建議6個月以下嬰兒可採用遮蔽式防曬法,「可穿長袖或幫寶寶蓋一層毯子,只要光線無法透過去,就算是成功隔絕紫外線。」

     

    美國醫學會建議6個月以上的寶寶可塗抹防曬產品,市售防曬乳可分為化學性防曬與物理性防曬,前者清爽不油膩,缺點是較刺激、恐引發過敏,後者含二氧化鈦(Titanium dioxide)、氧化鋅(Zinc oxide)等物質,雖較油膩,但成分相對溫和。

     

    爸媽在幫寶寶挑選防曬乳時,應優先選擇物理性防曬產品,此外要避免含防腐劑、香料與奈米成分,因奈米分子小,容易穿透皮膚,遭人體吸收,建議使用前可先塗抹在孩子手臂做過敏測試,若有紅腫癢等反應,則不建議使用。

     

     

    以從事戶外活動來說,平均2個小時要補擦1次,回家後只要在洗澡時用沐浴乳、肥皂等清潔用品洗掉即可,不需特別卸除,若發現寶寶皮膚出現乾燥情形,可塗抹適量乳液滋潤。

     

    (嬰兒母親)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