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個夏天唔再怕熱!】三招窮人恩物 對抗酷熱天氣

    這個夏天幾乎每天都發出酷熱天氣警告,熱得根本連外出的勇氣都沒有。可是,留在家中但不想開冷氣該怎麼辦?省錢達人張偉明向大家推薦三招窮人恩物,讓我們這個夏天一起省錢省電仍能涼快的待在家中!

     

    第一招就是打開門窗,保持室內通風對流。大家會有錯誤觀念就是街外的空氣比室內空氣熱很多, 所以阻擋外面空氣不要進入室內,那室內便不會那樣熱, 其實這是個錯誤觀念。如果能在陽台或窗台上放盆冷水,讓熱空氣進入室內前蒸發水汽散熱,便有降溫的效果。

    第二招是自製窮人版冷氣。大家需要準備一個裝滿水的寶特瓶,然後放入冷凍庫,等結冰後拿出來包上毛巾。把寶特瓶放在電扇前就能降低吹出來的溫度,達人表示這樣做至少可以降溫1度左右,效果類似市面上的水冷扇,卻不用多花幾千元去買!

    而第三招是拿濕一點的拖把拖地,是否沒想過拖地都能降溫呢? 達人解釋室內溫度較高, 所以大家用拖把去拖地的時候會迅速蒸發水蒸氣。透過水蒸氣蒸發散熱,就能達到降溫的效果。

    (蘋果日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