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就食得多,用佢黎去斑你又試過未?】

    夏日炎炎,色斑容易形成,雖然在外國人眼裡看起來,這是可愛的標誌,但惱人的斑點卻在女孩子心中是抹滅不去的傷痕啊!那麼究竟該怎麼樣快速去斑,而且又不使用化學的產品呢?

    1.絲瓜斑法

    操作方法:絲瓜曬乾,研為細未,每晚睡前用水調勻,擦面部,次晨用溫水洗去。若用蜂蜜調勻擦面,還可去面部皺紋。


    意見:這種方法有一定效果。絲瓜中含有多種維生素、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抗環血酸,有較強的漂白效果,尤其是磷、鈣、鐵的含量比較豐富,還含有木糖膠和植物黏液等,這些物質對皮膚都有保健作用。長期使用,可改善皮膚細膩白度。

    提醒:加蜂蜜後不宜過夜,20分鐘後清洗。

     

    1. 茄子去斑法
      茄子1個,切片取汁摩擦局部,1日3次,15天見效。

      意見:茄子是日常生活中常見蔬菜,用它來祛除色斑非常方便。茄子含有維生素P,可軟化微細血管。同時也含有維生素C,可抑制酪氨酸酶,阻止黑色素的合成,對皮膚有增白的作用,可做日常使用。

    3.檸檬去斑法
    檸檬 30克,研碎,加入硼砂末、白砂糖各15克,拌勻後入瓶封存,3日後啟用,每天早晚用此少許衝溫水適量,斑處1次約3分鐘,一段時間後雀斑可隱退。無斑者用此後,可使皮膚紅潤嬌嫩。


    意見:檸檬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100克檸檬汁中含維生素C可高達50毫克。此外還含有鈣、磷、鐵和B族維生素等。檸檬可以白嫩皮膚,防止皮膚血管老化,消除面部色素斑,但此方法易刺激皮膚過敏,敏感皮膚慎用。

     

    4.冬瓜去斑法
    冬瓜瓤搗爛取汁,塗在雀斑上,一日數次。


    意見:冬瓜雖有去除皮膚黑斑,但功效有限。

    1. 白茯苓去斑法
      白茯苓研末,加白蜜調和,每夜外敷面部。

      意見:來自“大長今”上的美容祛斑方法。有一定的營養肌膚,消除老年斑、黃褐斑的功效。中醫認為茯苓能化解黑斑、瘢痕,與蜂蜜搭配使用,既能營養肌膚又能淡化色素斑。

     

    (女人樂生活)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