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越減越肥?】學識4招老公更愛你💛

    減肥是每個女人的終生事業,生育後想修身,但努力減肥卻不見成效,甚至越減越肥,被老公嫌棄 ? 這可能是你犯了以下的四大減肥錯處 !

    #1 只吃蔬菜和水果不吃荤

    無論蔬菜水果,還是各種瘦肉,都有它們各自的營養價值。瘦肉包含了比較多的蛋白質和一些人體必需既氨基酸以及微量元素。

    由於蛋白質不易消化,所以,它就更需要时間和能量來消耗,即蛋白質的充足,可以加强熱量的能源消耗。

    如果缺乏蛋白質,體內既代謝速度會減慢並且熱量由於多餘而儲存在體內轉化為脂肪。

    氨基酸中的賴氨酸可以加速人體的新陳代謝。包括一些微量元素也對基礎代謝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長期以蔬菜,水果來飲食,勢必會導致因營養不良而影響健康,同時還會因為體內缺乏一定的肌原素(主要來自於蛋白質)而使基礎代謝率下降。

     

    #2 只要節食就會瘦

    好多人以為只要節食就會瘦。為什麼大家看到有些人怎麼吃都不肥,而有些人吃多少肥多少?

    其中除了跟遺傳因素有關之外,很重要的就是跟重複減肥有關,越減越肥,那是因為肥的主要原因還是跟自身的新陳代謝起主要關聯作用。

    瘦的人吃不肥是因為身體代謝速度非常快,基礎代謝率提高了,那麼也就意味著所吃下去的東西很快分解提供給身體各組織器官,然後沒用的就代謝掉了,肥的人脂肪堆積比較多,而脂肪的堆積也正是因為代謝不掉而儲存起來,變成脂肪的緣故。

    如果胖的人加強了代謝速度,那麼脂肪也就不容易被身體儲存,慢慢脂肪減少了,就減少了脂肪細胞,脂肪細胞減少了人也就不會吃一點就胖了。

    而反複節食的結果就是將原本正常的代謝率變成不正常。不吃,身體也在代謝,但是沒有東西給它代謝,它就“偷懶”了,時間一長,就越來越懶。

    所以,大多數減肥的人如果採用節食來減肥,那麼新陳代謝都會慢慢減弱。這個時候你要是再恢復飲食,一般來說,如果恢復到以前正常飲食,就會比以前更胖,因為代謝比以前更慢了,脂肪就更容易堆積。

     

    #3 食減肥產品

    減肥產品主要減的永遠是水分。雖然說水分的流失確實能帶走部分脂肪,但是,那點點帶走的脂肪都是極其有限的。

    所以,減肥藥也許你吃了幾天就覺得體重一下子掉了很多,事實上體重是掉了,但是掉的不是脂肪,而是水分。

    而且,減肥藥的代謝基本都要通過腎臟排出,多吃減肥藥對腎的損害非常大。

    長期吃減肥藥,會將你體內無論多餘的還是必需的水慢慢都帶走,體重越來越輕了,但是,你的代謝速度也越來越慢了。

    因為水是參與代謝的一個極其重要的物質。多喝水,可以加快新陳代謝的速度!所以,減肥藥事實上應該叫減水分藥。

    水分很容易減,可以一天兩天,甚至只要你一運動出大量的汗後, 體重馬上下來了,因為水份流失了,可脂肪的減少可不是一天兩天的。

     

    #4只控制飲食不運動

    飲食的適當控制確實是減肥的關鍵所在,但是,運動更能提高減肥的有效性,也是塑造身體曲線的最佳方法。

    適當增加肌肉含量,可以更快地燃燒體內脂肪,比如說:一個肌肉含量高的人,和一個肌肉含量很少的人同樣吃一碗飯,那麼,肌肉含量高的人對這一碗飯得消耗速度會更快,代謝得更快

    因為肌肉需要身體很多的熱量來供應和消耗,所以經常運動的人就算比不運動的人多吃一塊肉都不容易胖。

    各位姊妹絕對不用害怕肌肉。事實上,女人就算練一年(不是職業運動員)也不會有大塊肌肉,而且運動的優點在於不但能幫助你更快燃燒脂肪,還能加快新陳代謝速度。

     

    小提醒

    如果在減肥期間實在掌握不好自己的飲食的話,也可以去諮詢臨床營養師,讓專業營養師幫你規劃你的減肥計劃。

     

    (每日頭條)

    SHARE